事實上,Ford 是否會為第 3 代 Kuga 推出性能版 ST 車型的消息,已經在網路上流竄許久,許多歐美媒體也都積極針對傳言而做出判斷,究竟是否會推出 Kuga ST,可說是反應相當兩極,雖然日前又有消息傳出,原廠原訂發表 Kuga ST 的時間再次延宕,甚至於可能會取消,但 Ford 也仍舊未把話說死,或許等到市場態勢沒有那麼嚴峻之際,Ford 性能大軍的計畫,就可能再次問世了。

第 3 代 Kuga 是否會推出性能的 ST 版本,一直以來海外不斷有相關消息傳出,近日則是有歐媒報導指出 Kuga ST 計畫延宕、甚至於可能取消,不過,原廠都沒有正式消息傳出,很可能會持續觀察市場狀況而再次調整。

主打性能的產品,雖然很可能並非是銷售主力所在,但對於品牌形象而言有著加分效益,以國內近期正式發表上市的 Focus ST 為例,Focus 在 2019 年 2 月於國內上市後,在市場上有著相當亮眼的銷售表現,主要販售的 5 門掀背車型中,又以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上最為完整豐富、包覆有運動化氛圍的 ST-Line 車型,更是有著高額占比。至於搭載 2.3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80 匹最大馬力與 42.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則是吸引了諸多熱血車迷的目光,展現 Focus 車系再性能實力上的著墨。

因應法規的關係以及現今歐洲疫情嚴峻的關係,日前傳出以性能為主的 Focus RS 車型計畫將暫停。

從 Focus 車系歷史來看,Focus 車系中最強的性能代表,乃是 Focus RS 車型,不過日前則有消息指出,由於受到歐盟平均碳排放法規上路影響,每間車廠必須要將出廠車輛的平均碳排放量下降至 95g/km,以追求性能的 Focus RS 而言,需要另行開發新的動力單元,成本將會高出許多,再加上歐洲疫情嚴峻影響到市場,因此 Focus RS 傳出喊停的消息。

第 3 代 Kuga 問世之際,原廠就同步發表了一般燃油車型以及 Plug-In Hybrid 車型,展現產品的多元性。

同樣的,Kuga 究竟是否會推出 ST 車型,從 2019 年第 3 代 Kuga 發表之後,就一直有相關傳言不脛而走,畢竟 3 代 Kuga 問世之際,就同步推出了一般燃油引擎車型與 Plug-In Hybrid 車型,再加上 Kuga 乃是 Ford 中型 SUV 的重要戰力,上市販售後確實有著不錯的表現,推出性能版本的選擇並不讓人意外;只是原廠一直未有正面確認,依循 Focus RS 的狀態來看,在市場景氣較萎靡的狀態下,計畫先行暫停也同樣是相當合理的舉措。

廣  告

雖然尚未能確認 Kuga ST 的可能或不可能,但即將在國內登場的 3 代 Kuga,推出有 ST-Line 車型應當是無庸置疑的,先前 U-CAR 討論區就有網友捕獲新世代 Kuga 偽裝車之間諜照,從多輛偽裝車的不同配置來看,其中有著六角形黑色網狀水箱護罩,兩側霧燈組、車側側裙、車尾同色保桿等的 ST-Line 車型,勢必也是 3 代 Kuga 登場後的一大編成輛點。

日前福特六和因應疫情影響,宣布廠區產線的產能調配,據悉主要是因應料件有所缺的關係,而 3 代 Kuga 與 Focus 同樣是搭載 C2 底盤所打造,很可能也會受到缺料的影響,是否也會連帶影響 3 代 Kuga 的上市時間,後續應當會有更確切的資訊;不過,最晚時機應當也會是在 6 月底前於國內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