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 E60 的現行 BMW 5 系列,自從 2003 年發表以來,除了榮獲多項大獎肯定,在銷售上也有不錯的表現,而為了持續創造話題,原廠也在日前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性能版本 M5 追加了 Touring 旅行車版本,而其餘的 5 系列車款,除了內外小幅修飾,在性能以及油耗方面也都更為精進,而國內預計最快將在第二季引進。

M5 所追加了 Touring 旅行車版本,是該車系首次出現右駕版本,因此讓許多地區的消費者,得以首次體驗這款兼具了實用與樂趣的產品

此次 M5 所追加了 Touring 旅行車版本,是該車系首次出現右駕版本,因此讓許多地區的消費者,得以首次體驗這款兼具了實用與樂趣的產品,和房車版本相同,M5 Touring 同樣搭載多次獲獎的 5.0 升 V10 引擎,搭配全球首創的 SMG Drivelogic 七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能夠輸出 507 匹的最大馬力,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62 英里的時速只需 4.8 秒,僅僅比四門車款慢了 0.1 秒。

房車版本相同,M5 Touring 同樣搭在多次獲獎的 5.0 升 V10 引擎,而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62 英里的時速只需 4.8 秒,僅僅比四門車款慢了 0.1 秒。
M5 Touring 最高達到 1650 公升的行李相容積,讓用車生活更為豐富。

而和四門車款的 M5 相同,Touring 旅行車版本也配備了 BMW 全新研發的 DSC 系統,有一般模式與動態模式可供選擇,能容許更大的車輪打滑幅度,提供安全限度內豐富駕駛樂趣;另外,將個人化的車輛特性設定整合為一的 MDrive 按鍵,可以一次啟動所有預先設定的個人偏好模式,包括 Drivelogic 換檔模式、DSC 模式、電子避震器設定、抬頭顯示器以及座椅包覆設定等,配合 M5 Touring 動感的造形,以及最高達到 165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除了優異的駕駛樂趣,也將讓用車生活更為豐富。

廣  告

油耗表現最多進步 25%

除了 M5 Touring 之外,此次 5 系列小改款在動力部分也多所著墨,根據 BMW 表示,新車的動力單元不是首次出現,便是經過了原廠的重新調教,其中,全系列的直六引擎,將首次採用高精準缸內直噴技術 (High Precision Injection, HPI) ,除了在性能方面有所提升,在搭配同樣也是首次出現在 BMW 旗下車款的煞車動能回生系統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於剎車時自動替車輛電池充電,使得新車在燃油經濟性部分,也將有比現行車款有著最多 25%的進步。

小改款的 5 系列在車頭部份,換上更透明的燈組,水箱護照飾條改為亮面處理,而保桿與下氣壩也重新設計,讓整體看來更具朝氣。

除了 535d,其餘的 5 系列車款將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而消費者也能依需求選配新的六速自排變速箱,透過創新的扭力轉換器,以及重新編寫的軟體,讓換檔時間比起現行車款進步了 40%,而 550i、540i、530i、535d 以及 530d 的買家,更可選配 BMW 全新的 Automatic Sports Transmission 裝置,透過排檔後方的按鈕,將使得換檔動作更為迅速,車輛也有更運動化的表現;另外,新車也將配備路線偏離警式系統,透過車內後視鏡處的攝影機,在駕駛人在未預期情況下偏離車道,將會以震動方向盤的方式提供警告。

在車尾部分,燈組改採 LED 技術,提供更為清晰的辨識效果,增加行車安全。

由於現行 5 系列的車輛造形備受市場肯定,因此原廠在此只進行了小幅度的修飾;車頭部份,換上更透明的燈組,水箱護照飾條改為亮面處理,而保桿與下氣壩也重新設計,讓整體看來更具朝氣;而在車尾部分,燈組則改採 LED 技術,提供更為清晰的辨識效果,增加行車安全。

小改款後的 5 系列重新設計了門內飾板,改變電動窗按鈕位置,讓使用更為順手。

車艙部份,小改款後的 5 系列重新設計了門內飾板,改變電動窗按鈕位置,讓使用更為順手,而和近來陸續發表的 BMW 車款相同,新車也增加了八個自選按鈕,讓車主能夠依照個人不同的使用習慣,自由設定包括衛星導航或是電話撥號功能,以進行更為便捷的使用程序。

國內最快第二季引進,535d 加入陣容

根據原廠表示,新款的 5 系列將會於 2007 年 3 月開始生產,並陸續於全球各地開始販售,而在國內部份,經過 U-CAR 向總代理汎德公司詢問的結果,新車最快將於第二季引進,除了國內現行販售的車系編成,曾在去年柴油車系發表會中現身的 535d,也將出現在引進名單;至於包括 M5 Touring 在內的 5 系列旅行車款,由於市場接受度的考量,對於引進於否目前仍在評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