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發表的 Nissan Kicks 迎來了小改款車型,選擇泰國做為全球首發市場,並於 5 月 15 日晚間以線上方式舉辦發表活動。Kicks 小改款除了在外觀的明顯更動之外,還換上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新車售價 88.9 萬元泰銖起,約合新台幣 83 萬元。

小改款 Nissan Kicks 在泰國市場舉辦全球首發,除了外觀更動外更全面換用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由於泰國市場先前並未引進 Kicks,因此趁此機會直接導入小改款車型,外觀仍然使用 Nissan V-Motion 設計語言,但是明顯看出和現有的手法有所不同。水箱護罩更寬、更深,尺寸明顯增加不少,頭燈造型則顯得較為狹長。原本分成上下兩區塊的保險桿,在水箱護罩加大之後整合在了一塊,霧燈則改為安放於保險桿上類進氣口的位置。車尾變化較少,僅有微幅調整,整體來說還是顯著增加了運動氣息。

外觀改變主要集中在車頭,新世代的 V-Motion 設計語言更加運動化。

小改款最大重點在於放棄純燃油動力系統,改搭載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然而目前僅確認右駕市場會採取相同策略,除泰國之外未來日本、馬來西亞等右駕市場也會推出使用 e-Power 的小改款 Kicks。至於左駕市場則仍待官方進一步消息,因此屆時台灣發表小改款車型是否能看到 e-Power,尚在未定之天。

除了泰國之外,日本、馬來西亞等右駕市場未來也會導入 e-Power 動力系統。

Nissan 所開發的次世代動力系統 e-Power,在構成上與油電混合動力、增程電動車並沒有本質上的差異,皆為引擎、馬達與電池所組成的動力系統。不同之處在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仍以引擎為主要輸出,馬達作為輔助與提昇效率之用;增程電動車引擎不會介入驅動車輛,僅用來發電而已。

原本 Kicks 的內裝就已經十分先進與潮流,因此小改款並沒有太多著墨。

e-Power 接近增程電動車的作法,高效率引擎負責發電,但仍使用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尺寸相近的電池,讓電池體積與重量可以大幅下降。搭載 e-Power 的小改款 Kicks 擁有接近電動車的駕駛感受,卻只需要加油而不用充電。另外還配備 Nissan 用於電動車如 Leaf 上的 One Pedal 電子油門技術,該功能開啟後駕駛使需使用油門踏板便可控制加速、巡航、減速等車輛操作。

廣  告

在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方面,搭載的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系統整合前方碰撞警示、IEB 智慧緊急煞車,以及 ICC 車距維持定速巡航等功能。

在泰國市場發表的小改款 Kicks e-Power 共分為 S、E、V 以及 VL 共 4 種等級,建議售價從 88.9 萬元泰銖到 104.9 萬元泰銖,約合新台幣 83 萬元到 97.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