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於上海車展發表、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Sentra(Sylphy),根據消息指出,臺灣預計將在 2020 年 10 月至 11 月上市,新車預計將會採用 1.6 升自然進氣動力,並擁有全新世代的內外觀風貌。

大改款 Nissan Sentra 規格按照過往慣例應該會相當接近中國東風日產版本。

在裕隆日產汽車法說會中,預告大改款 Nissan Sentra 將在 2020 年第四季上市。根據 U-CAR 編輯部的確認,新車預計將在 10 月至 11 月上市,至於規格部分,按照過往慣例應該會相當接近中國東風日產版本。

大改款的 Sentra 在外觀上與 Altima 類似,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括從引擎蓋延伸至前保的大型水箱護罩,並且擁有 V 型鍍鉻飾條,左右兩側頭燈組內仍擁有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頭燈組。

側面看起來全車更為低趴,黑色塗裝綴飾的 C 柱造型打造出懸浮車頂的效果。

側面看起來全車更為低趴,黑色塗裝綴飾的 C 柱造型打造出懸浮車頂的效果。後方尾燈組內同樣擁有迴力鏢造型,後廂蓋尾部則是擁有鴨尾的擾流設計,搭配保桿下方的懸浮造型效果,讓全車看起來更年輕更具跑格。

後方尾燈組內同樣擁有迴力鏢造型,後廂蓋尾部則是擁有鴨尾的擾流設計。

內裝部分同樣也完全大改,包括中控臺採用與車頭鍍鉻飾條呼應的 V-Motion 造型,並擁有與 Altima 類似的懸浮式觸控螢幕、中控臺中央的冷氣出風口則採用 3 個圓形出風口造型,方向盤則是同樣採用品牌新型的平底方向盤,儀表則是可以採用與 Altima 類似的雙環指針表搭配中央 7 吋全彩液晶螢幕。另外座椅則同樣以 NASA 無重力人體工學設計打造。

內裝部分同樣也完全大改,包括中控臺採用與車頭鍍鉻飾條呼應的 V-Motion 造型,並擁有與 Altima 類似的懸浮式觸控螢幕。

至於在動力的部分,美規版本 Sentra 版本採用 2.0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Xtronic CVT 變速箱與前輪驅動。但與臺灣版本可能更接近的中國版本,則是採用引擎代號 HR16DE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39 匹馬力與 17.2 公斤米扭力,並且同樣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前輪驅動。另外美規版本與中國版本的後懸吊系統也不同,美規版本後懸吊採獨立懸吊設定,而中國規格則是採用扭力樑型式。

臺灣版本可能更接近的中國版本,則是採用引擎代號 HR16DE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並且同樣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前輪驅動。

至於在安全系統部分也有些微差別,美規版本擁有相對完整的駕駛輔助配備,包括 ACC 自動跟車、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超視距碰撞、BSW 盲點警示、RCTA 後車警示、LDW 車道偏移警示、HBA 自動遠近光及 RAB 後方停車煞車、10 氣囊、AVM 環景顯影等。而中國版本則是配備 6 氣囊、倒車顯影,並且無 ACC 的選項。

廣  告

中規動力搭配美規配備才有充足競爭力

目前國產轎車當中,毫無疑問的王者自然是 Toyota Corolla Altis,另外近期的熱門話題也有 Ford Focus,前者為單月皆能售出超過 2,000 輛的穩定冠軍表現,而後者則是近期少數能單月銷售破千輛的車款。而 Sentra 若是以中國版本導入臺灣,最大的差別將會是主被動安全配備的部分。


Nissan Sentra(中國版) Toyota Corolla Altis(汽油) Ford Focus(渦輪)
車長寬高軸距(mm) 4,641x1,815x1,450x2,712 4,630x1,780x1,435x2,700 4,637x1,825x1,470x2,700
行李廂容積(L) 560 470 539
引擎排氣量(c.c.) 1,598 1,798 1,497
最大馬力/扭力 139 匹/17.2 公斤米 140 匹/17.5 公斤米 182 匹/24.5 公斤米
變速系統 CVT 無段變速 CVT 無段變速 8 速手自排
主被動安全配備 6 氣囊
倒車顯影+前後雷達
上坡起步輔助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
超視距碰撞預警
盲點偵測
車道偏離輔助
7 氣囊
倒車顯影+後雷達
上坡起步輔助
ACC+AEB
盲點偵測
車道偏離輔助
6 氣囊
倒車顯影+前後雷達
ACC+AEB 盲點偵測
車道偏離輔助+車道導正輔助
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
舒適配備 最大 7 吋行車電腦
最大 8 吋中央娛樂系統
運動平底多功能方向盤
4 向方向盤調整
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
雙區恆溫空調
後座出風口
行車紀錄器
最大 7 吋行車電腦
最大 8 吋中央娛樂系統
多功能方向盤
4 向方向盤調整
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
恆溫空調
後座出風口

4.2 吋行車電腦
8 吋中央娛樂系統
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4 向方向盤調整
駕駛座電動調整
雙區恆溫空調
後座出風口
無線充電板
原廠衛星導航系統

單從規格來看,Sentra 1.6 升的稅金與 Corolla Altis、Focus 相同,動力數據則比起 Altis 略小一點點,舒適型配備則基本與另外兩款車接近,但最大的差異會是在主動安全配備部分,Sentra 中國版本沒有配備 ACC,因此在產品吸引力上仍然較難與 Altis 與 Focus 一較高下。若是能搭載美規版本的 NIM 系統,才會更有吸引力。

若是能擁有美規版的配備,那麼 Sentra 將會擁有更強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