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今日(5 月 27 日)發表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小改款新車跟隨品牌最新風格採用環形 LED 頭燈與 Union Jack 英國旗尾燈之餘,內裝也導入數位儀表以及更新的 Mini Connected 中央資訊系統。加上同步推出更多個性化選用配備,讓這輛英倫車款持續散發出難以讓人抗拒的魅力。

Mini 發表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新車跟隨品牌最新風格採用環形 LED 頭燈與 Union Jack 英國旗尾燈之餘,內裝也導入數位儀表以及更新的中央資訊系統。

面容更新,Union Jack 尾燈導入

從外觀來看,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最明顯的更動即在於前保桿,透過兩側新增獨立的進氣壩以及向中央靠攏設計的下氣壩,Mini 重新為 Countryman 創造更為穩重的視覺比例。

頭燈組部分,Mini Country 車系也追隨品牌的腳步,同樣改為全環形 LED 晝行燈設計,LED 晝行燈也一併整合方向燈功能,頭燈組內的 LED 燈具也在小改款後整合近光燈、遠光燈燈源,並可選配包含導入自動切換機能的主動式頭燈以及矩陣式光源。外框則除經典的鍍鉻材質包覆。下方新式樣的 LED 前霧燈組也是焦點之一。

車尾標配的 LED 燈組同樣更新為 Union Jack 式樣的 LED 光條尾燈組。在尾燈組內將英國國旗的米字型式樣用燈條排列。擁有獨特的視覺效果以及極高的品牌辨識度。

Mini Country 車系也追隨品牌的腳步,同樣改為全環形 LED 晝行燈設計。前保桿則透過兩側新增獨立的進氣壩以及向中央靠攏設計的下氣壩,創造更為穩重的視覺比例。
車尾標配的 LED 燈組同樣更新為 Union Jack 式樣的 LED 光條尾燈組。在尾燈組內將英國國旗的米字型式樣用燈條排列。

小改款 Mini Country 車系也依照車型等級,全數更新為新式樣的 16 吋或 17 吋鋁圈。此外,原廠也推出 Mini All4 外觀套件、Piano Black 以及 John Cooper Works 組合等選擇。

透過車頭左右、下方進氣壩,以及車側下緣、車尾後飾板的金屬對比色調搭配,讓 Mini All4 套件呈現出更濃厚的戶外運動風格與氣質。Piano Black 則是於頭燈環形邊框、尾燈、水箱護罩、前葉子板飾板以及車側銘牌上都施以黑色高光澤處理。

透過車頭左右、下方進氣壩,以及車側下緣、車尾後飾板的金屬對比色調搭配,讓 Mini All4 套件呈現出更濃厚的戶外運動風格與氣質。
廣  告

5 吋數位儀錶板導入,Mini Connected 功能更新

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車系在車艙內的變動則是另一大重點。內裝基本依舊維持從上至下 3 個層次堆疊,包含以中控螢幕為中心的設置與下方按鍵類飛航撥桿設計皆與改款前相同。然而小改款車型除了針對內裝質感、細節與功能精進外,導入的 5 吋數位儀錶板更是在車艙科技化以及視覺辨識度上有極大的進化。

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搭載的 Mini Connected 中央資訊系統,除了可透過選配升級 8.8 吋螢幕與導航外,還具有 SIM 卡連網機能,若與車聯系統進行連接,系統可偵測車輛是否發生事故,並自動撥號給救護機構。透過網路還可獲得即時路況、Mini Online 等功能,並支援使用 Amazon Alexa 語音助理與 Apple CarPlay。手機無線充電以及雙 USB 插座也在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配備清單之中。

小改款車型針對內裝質感、細節與功能精進。內裝基本依舊維持從上至下 3 個層次堆疊,包含以中控螢幕為中心的設置與下方按鍵類飛航撥桿設計皆與改款前相同。
車系中首度導入的 5 吋數位儀錶板在車艙科技化以及視覺辨識度上有極大的進化。

All4 四驅車型升級 8 速手自排,PHEV 純電續航力提升

動力部分,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依舊提供汽柴油版本的 One、Cooper、Cooper S 各 3 等級動力、6 動力,再加上 Cooper SE 插電式油電等動力選擇。其中除 Cooper SE 標配 All4 四驅系統外,原廠也開放 Cooper 以上動力等級選擇。

在其餘汽柴油動力僅針對排污表現進行調整、輸出設定皆不變的情況下,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則是將鋰電池組容量升級為 10kWh,將純行駛里程提升至 55 至 61 公里的境界。在驅動前軸的 3 缸引擎以及負責後軸的馬達搭配下,最大可輸出 220 匹的綜效馬力。

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將鋰電池組容量升級為 10kWh,將純行駛里程提升至 55 至 61 公里的境界。

前驅車型依舊搭載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搭載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其餘 All4 四驅車型則是升級至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

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預計將於夏季於海外市場推出。國內部分,總代理汎德表示導入時間尚在與原廠確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