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Ford Kuga 陸續遭到臺灣各地網友捕獲測試車,並取得撞擊合格證以及耗能證明後,新車已相當接近上市時程。福特六和為驗證國產 Ford Kuga 的製造品質,將產線車款空運至比利時 Lommel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測試,確保擁有與全球 Ford 車款的一致品質標準。

比利時的 Lommel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是歐洲 Ford 最具指標性的測試場域。
綜合測試道路是在特定的封閉彎曲道路依規範車速與檔位進行操駕,透過各式動態測試,檢視車輛操控性、安全性與耐久性。

位於比利時的 Lommel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是歐洲 Ford 相也是唯一且最重要的新車測試場域,更是 Ford 調校旗下車款操控性能的基地。Ford 全球戰略性車款,以及歐洲、鄰近地區的車款皆在這個約 320 公頃的測試殿堂、105 公里長的測試車道進行測試及開發。Ford 表示,其中 353 名員工,一年有高達 355 天執行測試,每年累積行駛測試里程數達 600 萬至 1,000 萬公里。

廣  告

而首度於媒體面前公開、由福特六和生產的 Ford Kuga 在此處共進行了的結構性測試、動力總成與通用性測試,以及環境因素影響測試等 3 大項目測試。其中 Kuga 所經歷、著名的 PASCAR 耐久性測試的重點測試內容包含:

泥水路(Mud Bath):定速行駛泥水測試道,模擬車輛行經泥水路面後底盤、引擎動力、電路系統等各項功能是否正常,並檢視前保桿、側裙等車裝硬件經水力衝擊不受影響。

震動噪音測試道(Resonance Road):以各種不同的路面(如破裂路面、比利時磚路面、粗糙路面、小波浪路面等),搭配不同的速度來驗證車體結構是否有共振異音,測試車輛的車身板金以及飾板結構對於路噪異音的耐受程度。

鹽霧測試(Salt Spray Tunnel):定速行駛通過鹽水測試道與鹽霧灑水器,測試車輛底盤及外裝零組件對於鹽霧的耐受及抗腐蝕程度。

鵝卵石路測試(Cobble Stones):於鵝卵石路面上定速通過繞錐路線,檢視車輛輪圈在崎嶇路況行駛後,是否會造成損傷。

高速周迴道測試(High Speed Track):在高速周迴道以不同的車速行駛測試(最高車速達 245km/h,彎道安全速限最高為 220km/h),檢視高速駕駛過程中車輛的操控性、動態安全性與耐久性。

綜合測試道路(Inner Durability Road):在特定的封閉彎曲道路裡,依規範車速與檔位進行操駕,透過靜止後全油門加速起步、剎車、入彎等動態測試,檢視車輛操控性、安全性與耐久性。

泥水路測試以定速行駛泥水測試道,模擬車輛行經泥水路面後各項功能與鈑件經水力衝擊受的影響,
震動噪音測試道以各種不同的路面,測試車輛的車身鈑金以及飾板結構對於路噪異音的耐受程度。
鵝卵石路測試,以定速通過繞錐鵝卵石路面路,檢視車輛輪圈在崎嶇路況行駛後,是否會造成損傷。

福特六和表示,在為期 2 個月的時間內,國產的 Ford Kuga 累積了 33,000 公里的測試里程,相當於一般車輛行駛超過 20 萬公里的強度,不僅有專業工程師鑑定檢核細節,同時藉由嚴苛測試,也可驗證 Ford 所追求的駕馭樂趣。

據 5 月中公布的最新能源局耗能證明,Ford Kuga 送測 1.5 與 2.0 EcoBoost 動力。且如同 U-CAR 所掌握的,Kuga 擁有搭載 ST-Line 套件的車型選擇。新車預計近期即會上市,U-CAR 也將於第一時間帶來最新的新車以及試駕報導。

鹽霧測試以定速行駛通過鹽水測試道與鹽霧灑水器,測試車輛底盤及外裝零組件對於鹽霧的耐受及抗腐蝕程度。
高速周迴道測試以不同的車速行駛測試,檢視高速駕駛過程中車輛的操控性、動態安全性與耐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