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 Toyota Gazoo Racing 部門今日(6 月 2 日)宣布,GR Yaris 車系目前在日本與歐洲已網路接單約 6,000 輛。同時,Toyota Gazoo Racing 也公布日本市場的 GR Yaris 車系編成。除了首波預告的 RZ 車型外,還將追加更競技取向的 RC 車型,以及改搭 Direct-Shift CVT 變速箱的 RS 版本。新車預告將於 9 月於日本率先上市。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首度現身的 Toyota GR Yaris 車系,乃是由 Toyota Gazoo Racing 操刀的 Yaris 高性能版本。透過 Toyota Gazoo Racing 大量 WRC 賽事科技及經驗,GR Yaris 在同樣 TNGA 底盤架構配置下改採三門掀背型式,且在車門、引擎蓋、行李廂蓋等處皆改採鋁合金材質,車頂則以強化碳纖維材質,進一步減輕車身重量,使其僅有 1,280 公斤的車重表現。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首度現身的 Toyota GR Yaris 車系,透過 Toyota Gazoo Racing 大量 WRC 賽事科技及經驗,在同樣 TNGA 底盤架構配置下改採三門掀背型式,且在車門、引擎蓋、行李廂蓋等處皆改採鋁合金材質,車頂則以強化碳纖維材質。

動力部分,GR Yaris 採用一具全新開發、原廠代號為 G16E-GTS 的 1.6 升 3 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高達 272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GR-Four 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這套四驅系統採用電子多片式離合器中央差速器,可調整前後輪的扭力輸出比例,而在 RZ High-performance First Edition 更加入前後 Torsen 限滑差速器,提供更強悍的操控表現。

廣  告

而此次日本 Toyota 公布 GR Yaris 車系編成,除了首波發表的 RZ 與 RZ High-performance 兩車系外,再追加 RC 與 RS 車型。

相較於同時具有高性能以及舒適科技配備的 RZ 車型,RC 則是完全的競技導向設定。不僅除去的中央資訊螢幕、音響等配備,鋁圈也改搭為 17 吋規格。一切都是為了輕量化以及方便進行上賽場的升級改裝。動力與底盤設定部分,則是與 RZ 車型相同,不過車重減經至 1,250 公斤。

在 GR Yaris 編成中,最特殊的莫過於 RS 車型。事實上,RS 車型的動力與底盤設定與 RZ、RC 截然不同。其回歸搭載 Yaris 車系的 M15A-FKS 1.5 升 3 缸自然進氣動力,擁有 120 匹馬力、14.8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並搭配前驅設定以及具換檔撥片、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Shift CVT 變速系統。與 Yaris 的差異則主要在於 GR Yaris RS 採用 3 門設定,外觀部分包含 18 吋鋁圈及空力套件設置。

RS 車型的動力與底盤設定與 RZ、RC 截然不同。
GR Yaris RS 回歸搭載 Yaris 車系的 M15A-FKS 1.5 升 3 缸自然進氣動力,擁有 120 匹馬力、14.8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並搭配前驅設定。
GR Yaris RS 搭載換檔撥片、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Shift CVT 變速系統。

Toyota Gazoo Racing 表示 Toyota GR Yaris RZ 與 RZ High-performance 兩車型的 First Edition 首發車型預訂期間至 6 月底止。網路預購 GR Yaris 的車主將會於 7 月受邀至指定經銷商進行商談。而新車將會在位於日本愛知縣的豐田元町工場進行生產,預計 9 月份將正式上市,預購交車禮包含 WRC 日本站的門票以及 GR Yaris 模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