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全臺的 VIP 車主預賞與展示後,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6/5) 於宜蘭頭城的黑宅咖啡 Black House、正式發表只需 6.7 秒便能完成開篷的 Vantage 車系敞篷車型:Vantage Roadster,並開出新臺幣 9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Vantage 的建議售價為 880 萬元起),於「Vantage」之名加入 Aston Martin 品牌 70 年之際,進軍國內豪華敞篷跑車市場!

Aston Martin 總代理今日 (6/5) 於宜蘭頭城的黑宅咖啡 Black House、正式發表只需 6.7 秒便能完成開篷的 Vantage 車系敞篷車型:Vantage Roadster,並開出新臺幣 98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預計 2021 年第二季前可開始交車。

2020 年 2 月於原廠官網發表的 Vantage Roadster,是現行 Vantage 車系最新的電動軟頂敞篷成員,也是 Aston Martin 用來慶祝「Vantage」之名加入 Aston Martin 品牌 (Vantage 之名首次出現在 Aston Martin 是 1950 年推出的 DB2 Vantage) 70 年、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車型。

「Vantage」之名首度出現在 Aston Martin 品牌的車型之上,便是這款 1950 年 4 月發表、並在當年的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舉奪得總成績第 5、分組冠軍的 DB2 Vantage。
外觀設計上,Vantage Roadster 有可供選配的經典格柵水箱護罩。

因此在外觀設計上,Aston Martin 特別為 Vantage Roadster 推出可供選配的經典格柵水箱護罩,且設計了一個與 DB11 Volante 不同的專屬「Z」字型電動摺疊軟篷機構,並擁有高達 8 層的軟篷、採用最新隔音與防風雨技術,能在時速 50 公里的狀態下,於 6.7 秒完成開篷 (關篷亦僅需 6.8 秒),是目前市售電動軟/硬頂敞篷車款中、開關篷速度最快的選擇。

總代理這次向原廠借來發表的右駕 Vantage Roadster 巡展車,選擇了 Copper Tan 為內裝主色調,還選配了運動化真皮方向盤,電動座椅並具備電熱/電冷通風功能與 16 向調節,並於椅背繡有 Aston Martin 廠徽。
Vantage Roadster 的儀表與控臺,維持了品牌一貫的英倫風格配置與鋪陳,巡展車還選配了運動化真皮方向盤、特製 Q 版消光斜紋碳纖維中控與車門飾板。
廣  告

此外,Vantage Roadster 還配備了鋁合金材質的 ROPS (Roll-Over Protection System) 翻滾防護系統,能在車輛翻覆時、提供駕駛與乘客更好的頭部防護,而且與 Vantage 硬頂雙門版本相比,Vantage Roadster 的車身重量 (1,590 公斤) 僅小幅增加 60 公斤而已,完整地保留了 Vantage 車系訴求的輕巧靈活,並擁有一個 200 公升的後廂空間,可放置一組高爾夫球具或行李箱。

原廠設計了一個與 DB11 Volante 不同的專屬「Z」字型電動摺疊軟篷機構,能在時速 50 公里的狀態下,於 6.7 秒完成開篷 (關篷亦僅需 6.8 秒),是目前市售電動軟/硬頂敞篷車款中、開關篷速度最快的選擇。
Vantage Roadster 配備鋁合金材質的 ROPS 翻滾防護系統,能在車輛翻覆時、提供駕駛與乘客更好的頭部防護,開篷按鈕的位置與其他敞篷車型不同、位在駕駛側門內飾板的下方,且兩張座椅的中央還多了一個能放置隨身小物的空間。
儘管車尾多了電動軟頂敞篷機構,但是 Vantage Roadster 依舊擁有一個 200 公升的後廂空間,可放置一組高爾夫球具或行李箱。

座艙內,Vantage Roadster 則是維持與 Vantage 相同、一貫的英倫風格配置與鋪陳,而且在這輛總代理向原廠借來展示與發表的右駕巡展車上,不但選擇了 Copper Tan 為內裝主色調,還選配了運動化真皮方向盤、特製 Q 版消光斜紋碳纖維中控與車門飾板,電動座椅並具備電熱/電冷通風功能與 16 向調節,並於椅背繡有 Aston Martin 廠徽。

Vantage Roadster 配置調校上與 Vantage 相同、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擁有 510 匹 (PS) 最大馬力、69.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且提供 Sport、Sport+與 Track 共三種駕馭模式。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Vantage Roadster 則是配置調校上與 Vantage 相同、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擁有 510 匹 (PS) 最大馬力、69.8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比雙門車型略慢 0.2 秒 (3.8 秒),極速亦略減至時速 306 公里 (Vantage Coupe 可達時速 314 公里),並搭載有 E-Diff 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且提供 Sport、Sport+與 Track 共三種駕馭模式,擁有與 Vantage 相近的操駕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