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今日(6/17)正式發表第 3 代大改款 Kuga 車系,新車共分為 1.5 升 3 缸、2.0 升 4 缸渦輪兩款動力,其較預售階段增列入門 EcoBoost180 雅緻型、採受訂生產設定,搭配原先預售陣容形成 5 車型編成,售價為 89.9 萬元起至 119.9 萬元不等,除雅緻型外其餘車型皆標配 Ford Co-Pilot360 駕駛輔助系統。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正式發表第 3 代大改款 Kuga 車系,較預售階段增列採受訂生產的入門 EcoBoost180 雅緻型,搭配原先預售陣容形成 5 車型編成,售價為 89.9 萬元起至 119.9 萬元不等。

第 3 代大改款 Kuga 車系先前的預售價,分別是接單價 98.9 萬的 EcoBoost 180 時尚型、106.9 萬的 EcoBoost 180 旗艦型、116.9 萬的 EcoBoost 250 旗艦型、以及 119.9 萬的 EcoBoost 250 ST-Line,當時供布的四車型全部標配 Co-Pilot360 系統,並從 EcoBoost 180 旗艦型開始增列 iACC。

不過正式上市後增列 1 款採受訂生產設定的 EcoBoost 180 雅緻型,分別來到 89.9 萬 EcoBoost 180 雅緻型、96.9 萬 EcoBoost 180 時尚型、106.9 萬 EcoBoost 180 旗艦型、116.9 萬的 EcoBoost 250 旗艦型、以及 119.9 萬的 EcoBoost 250 ST-Line。相較預售,僅有 EcoBoost 180 時尚型調降 2 萬元,其餘車型皆維持與預售價格相同。

3 代 Kuga 採用了當代家族設計語彙,擁有較為動感流暢的身形,雖然與 Focus 造型有許多相似之處,但在包含頭燈樣式、車身輪廓等處,卻有著較為獨到的設計。

Ford Kuga 在 2019 年登場時,就已經引起了相當多的討論,畢竟家族新世代的設計,確實擁有相當吸引人的視覺感受,而福特六和也相當快速,在 2019 年第三季末時,就已經開始為 3 代 Kuga 的國產化作準備,許多間諜照的出現,更是讓消費者充滿高度期待與討論。雖然福特六和並為正式公布預售活動,但在 2020 年 6 月初時,經銷通路卻已經展開預售,同樣也吸引許多準車主的青睞。

作為頂規的 EcoBoost 250 AWD ST-Line 車型,如水箱護罩、保桿樣式、下護飾板等處,都有著專屬的陳設,也成為辨識的特點所在。

新世代 Kuga 除了延續自 4 代 Focus 所開啟的外觀造型設計、內裝鋪陳格局之外,同步也導入了 SUV 專屬的些許特色,例如車頭燈組更為後掠且大器、保桿與下護飾板造型等,而車身輪廓同樣也在 B 柱之後,有著更硬朗的走勢,呼應著 SUV 應有的大器,同時車尾造型也佐以豐富層次樣式,呼應著運動化的設計初衷。

3 代 Kuga 入門的 EcoBoost 180 雅致型並未標配 LED 頭燈組,但 LED 晝行燈以及 LED 尾燈燈條,卻是列為全車系標配的項目。

至於車室空間的部分,同樣也是秉持著當代設計元素,與 4 代 Focus 車系大致相仿,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8 吋懸浮式中控螢幕、旋鈕式排檔系統、僅有空調系統等簡約旋鈕設計之中控臺鋪陳等,同樣也都是運動風格的呈現;事實上,福特六和總計為 Kuga 規劃出兩種不同設定,分別是主推性能裝扮的 ST-Line,以及以科技風來溝通的豪華版,也就是說,除了頂規的 EcoBoost 250 AWD ST-Line 之外,其餘車系成員皆採用了豪華版的車室空間配置。

車室空間的鋪陳其實與 Focus 相仿,包含全車系標配的 8 吋觸控螢幕、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等,都給人熟悉的感受,儀表部分全車系僅有 ST-Line 採用的全數位儀表。

作為頂規車型的 EcoBoost 250 AWD ST-Line,包含有霧黑蜂巢式格柵、競技型雙邊單出方型尾管、19 吋雙色切削鋁圈等外觀專屬配置,車室空間則提供了紅色專屬車縫線、運動碳纖維紋路內飾、多功能方向盤的霧黑嵌飾與炫紅縫線點綴等,來強化運動化風格,就連傳動系統,也呼應了 ST-Line 而採用了 Select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更多運動化的駕駛感受。

在車室空間表現部分,Kuga 後排座椅在客貨認證的因素下,後排空間較為受限,但在解封印之後則會有著更出色寬敞的空間表現,包含椅背多段可調、前後滑移距離更大等。

新世代 Kuga 共計推出有 1.5 升渦輪與 2.0 升渦輪兩種動力選項,而 2 代 Kuga 車系所推出的柴油車型則逕行取消,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EcoBoost 180,共計有 3 車型的選擇,動力數據皆為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6.3 公斤米,變速系統為 8 速自排變速箱,而 EcoBoost 250 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則可提供 250 匹與 38.7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根據能源局所提供的測試資料來看,Kuga EcoBoost 180 的動力版本,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5.9 公里,EcoBoost 250 最佳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2.4 公里。

Kuga EcoBoost 180 的動力單元,乃是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80 匹的最大馬力,而 EcoBoost 250 版本則是擁有 250 匹的最大馬力,EcoBoost 250 車型皆為 AWD 四輪驅動設定,而全車系除 ST-Line 採用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之外,其餘車型皆標配 8 速自排變速系統。
廣  告

在配備部分,消費者最關注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Co-Pilot360,福特六和在預售時所公布的 4 車型,乃是全車系標配 Co-Pilot360 的設定,不過,在正式發表會中新增了入門的 EcoBoost 180 雅致型,其並未配置有 Co-Pilot360,僅標配倒車顯影輔助系統、後四眼倒車雷達,連限速系統與定速系統也沒有配置。不過,舒適性配備卻頗為完整,EcoBoost 180 雅致型即標配有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支援行動智慧裝置串連的 SYNC 2.5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