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大廠 Apple 今日(6/23)臺灣時間凌晨發表最新的 iOS 14 作業系統,其中受到車迷矚目的一項功能,則是 iPhone 與 Apple Watch 也將終於首度支援 BMW Digital Key 手機數位鑰匙功能,其主要透過 NFC 晶片感應、取代傳統車鑰匙,並且還可以將鑰匙透過 iMessage 分享給至多 5 位朋友。目前此套「Digital Key for iPhone」功能將在 45 個國家提供,但臺灣市場是否支援,仍有待總代理汎德後續確認。

Apple 發表 iOS 14 作業系統,其中受到車迷矚目的一項功能,則是 iPhone 與 Apple Watch 也將終於首度支援 BMW Digital Key 手機數位鑰匙。目前此功能將在 45 個國家提供,但臺灣市場是否支援,仍有待總代理汎德後續確認。

Digital Key 手機數位鑰匙陸續搭載,但先前僅 Samsung 手機支援

BMW 品牌近幾年自 8 Series 以降新世代車款推出的 BMW Digital Key 手機數位鑰匙功能,最早是僅支援內建 NFC 晶片的部分 Samsung 手機使用,作業系統要求需是 Android 8.0 以上版本,支援的手機型號則有包含 Galaxy Note 8、Galaxy A5、Galaxy A7、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8、Galaxy S8 Plus、Galaxy S9、Galaxy S9 Plus。

搭配 BMW Connected App 後,使用者不用攜帶傳統車鑰匙,僅需將手機靠近門把即能解鎖或鎖車,甚至可以直接帶著手機進入車內就能啟動引擎,可說是在功能上取代傳統鑰匙,使用者還可將數位鑰匙分享給至多 5 位親朋好友。目前臺灣市場包含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3 Series/Touring、8 Series、X5、X6 等車系,交車皆已會附加手機數位鑰匙的 NFC 卡片,卡片本身即能充當感應鑰匙使用,完成配對後即能以手機取代其功能。

目前臺灣市場包含 2 Series Gran Coupé等車系,交車皆已會附加手機數位鑰匙的 NFC 卡片,卡片本身即能充當感應鑰匙使用,完成配對後即能以手機取代其功能。

繼 Samsung 手機後,首度支援 iPhone 與 Apple Watch

不過有鑑於許多 iPhone 用戶也有使用手機數位鑰匙的需求,因此 BMW 特別在 Apple 發表最新 iOS 14 行動作業系統時合作,成為首間可利用 iPhone 作為數位鑰匙的廠牌。雙方主要是與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 聯盟合作,並採用 2020 年 5 月甫發表的 Digital Key 2.0 架構打造,未來還可利用超寬頻技術(Ultra Wideband),讓其相較傳統 NFC 科技可支援更多的功能。

有鑑於許多 iPhone 用戶也有使用手機數位鑰匙的需求,因此 BMW 特別在 Apple 發表最新 iOS 14 行動作業系統時合作,成為首間可利用 iPhone 作為數位鑰匙的廠牌。

而這樣的數位鑰匙功能不僅僅是支援 iPhone、也同步支援具 NFC 感應功能的 Apple Watch,並且可以 iMessage 程式將鑰匙分享給至多 5 位親友。但車主可分別在分享鑰匙給親友時,限制車輛的極速、最大馬力、音響最大音量、車輛啟動時間等。

而且 BMW 原廠與 Apple 官方此次也強調,若作為數位鑰匙的 iPhone 因為電量過低而自動關機,系統仍會有緊急機制,能在 iPhone 關機後 5 小時內持續充當感應鑰匙使用。但如果是未配對過的 iPhone 就算處於開機、或關機狀態,皆無法將車輛解鎖,強調其系統的高安全性。

BMW 車主可分別在分享數位鑰匙給親友時,限制車輛的極速、最大馬力、音響最大音量、車輛啟動時間等。

BMW 的這套「Digital Key for iPhone」功能,僅支援作業系統在 iOS 13.6 版本以上的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SE 第 2 代機種;或者是作業系統在 WatchOS 6.2.8 以上的 Apple Watch Series 5。

BMW 的這套「Digital Key for iPhone」功能,僅支援作業系統在 iOS 13.6 版本以上的部分機種,並且可將數位鑰匙整合在 Apple Wallet 錢包應用程式中。

未來支援「Digital Key for iPhone」的車款,則包含 2020 年 7 月以後生產的 1 Series、2 Series、3 Series、4 Series、5 Series、6 Series、8 Series、X5、 X6、X7、 M5、M8、X5 M、X6 M 等車型,預估率先搭載的會是小改款 5 Series。但上述具有「Digital Key for iPhone」功能的車款,目前僅會在 45 個國家區域市場販售,臺灣市場總代理汎德尚在與原廠確認是否後續會支援。

廣  告

Apple Maps 電動車最佳路徑,率先應用 i4 量產版

與「Digital Key for iPhone」功能同步在 2020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WWDC)活動登場的科技,還有 Apple Maps 支援 BMW Electric 電動車款的最佳推薦路徑功能。當 BMW Electric 電動車主,在車內以無線 Apple CarPlay 開啟 Apple Maps 後,Apple Maps 將會自動依照車輛的剩餘續航里程規劃最佳路徑,並且還會導引至離目的地最近的充電站點。不過這項功能最先支援的車款,乃是 2021 年才會正式發表的 BMW i4 量產版。

BMW Electric 電動車款的 Apple Maps 最佳推薦路徑功能,最先支援的車款,乃是 2021 年才會正式發表的 BMW i4 量產版。突為 Concept 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