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20 年 6 月 24 日推出小改款的 Arteon,新車主要針對車頭、尾燈造型與內裝有所調整,不過在此同時亦推出衍伸車型 Arteon Shooting Brake,兩款車也都同時推出 R 高性能版本。

Volkswagen 在 2020 年 6 月 24 日推出小改款的 Arteon,同時亦推出衍伸車型 Arteon Shooting Brake。

Volkswagen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全新四門跑房車 Arteon,以接替 CC 的位置,當時的目標對手為豪華四門跑房車的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及 Audi A5,不過實際對應的同級距則為 Kia Stinger。時隔 3 年多後,Volkswagen 再度帶來了小改款的 Arteon,外觀稍微修改了車頭造型,擁有新的頭燈組、鍍鉻飾條與下進氣壩,車尾則是換上新的尾燈組。

小改款的 Arteon 外觀稍微修改了車頭造型,擁有新的頭燈組、鍍鉻飾條與下進氣壩。

與此同時,Volkswagen 也帶來了 Arteon Shooting Brake,其最主要的差異在於 B 柱之後沒有如 Arteon 較斜的線條下削,而是延伸到 C 柱之後增加車內空間,較斜的 D 柱仍呈現出跑格的樣貌。

Arteon Shooting Brake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 B 柱之後沒有如 Arteon 較斜的線條下削,而是延伸到 C 柱之後增加車內空間,較斜的 D 柱仍呈現出跑格的樣貌。

內裝的部分亦同樣有所更新,Arteon 在本次小改換上新的方向盤、冷氣出風口造型改換,中央小時鐘取消,同時調整了按鈕位置,冷氣面板也完全數位化,數位儀表也有所更新。另外音響系統則換上 harman / kardon 系統,700 瓦的功率輸出,再加上擁有 30 種顏色的氣氛燈,提供舒適的室內享受。

Arteon 在本次小改換上新的方向盤、冷氣出風口造型改換,中央小時鐘取消,同時調整了按鈕位置,冷氣面板也完全數位化,數位儀表也有所更新。

而全新的 Arteon Shooting Brake 擁有更大的後廂空間,其標準容量擁有 563 公升,將後座椅背打平後擁有最大 1,632 公升(Arteon 為 1,557 公升),而透過前座椅背往前倒平可置放最長 2,090 mm 的物體。

Arteon Shooting Brake 擁有更大的後廂空間,其標準容量擁有 563 公升,將後座椅背打平後擁有最大 1,632 公升。
廣  告

小改款的 Arteon 與 Arteon Shooting Brake 首次導入 eHybrid 插電混合動力,可提供更長的純電行駛里程,另外亦針對兩款車推出 Arteon R、Arteon Shooting Brake R 高性能版本,可擁有最大 315 匹馬力,但沒有提供動力諸元等細節。另外 R 還將配備 R-Performance Torque Vectoring 技術,可將動力依據需求分配在前後輪或後輪之間條配,以提升駕駛動態。

小改款的 Arteon 與 Arteon Shooting Brake 首次導入 eHybrid 插電混合動力。

至於在安全配備的部分,小改款的 Arteon、Arteon Shooting Brake 可配備的 IQ.Drive 輔助系統增加了 Travel Assist 功能,可在靜止到時速 210 公里的速度範圍內自動駕駛,並針對速限改換、城市、彎道、圓環、路口等不同路型做出反應,搭配置中的車道維持系統,提供更高等級的自動駕駛輔助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