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 Hyundai Elantra Sport 乃是 2019 年 6 月底在臺發表的國產化小改款車型,搭載 1.6 升渦輪動力與 7 速 DCT 變速箱,可有 204 匹馬力輸出,有著與自然進氣版本不同的性能化取向設定。

而本月起 Elantra Sport 除了原先的 4 車色外,更新增了與 Tuscon Shadow Edition 相同的冶煉灰新車色選擇。目前已有實車進駐展間,預計將於下月正式發表。

Elantra Sport 除了原先的 4 車色外,更新增了與 Tuscon Shadow Edition 相同的冶煉灰新車色選擇。日前於首場 Hyundai 品牌工藝展展出。

在臺販售 3 年,Elantra Sport 3 度大幅變動

雖然 Elantra Sport 目前僅販售逾 1 年,不過隨著第 7 代 Elantra 已於海外推出,加上總代理南陽實業並無將車型送 6 期環保認證等因素,依法規定 Elantra Sport 將販售至今年底止,銷售占比較高的自然進氣版本 Elantra 則將持續販售。而針對第 7 代 Elantra 新車,目前南陽實業仍未有導入的時間表。

Elantra Sport 最早於 2017 年 10 月以韓國進口方式導入國內,在 Elantra 的基礎配置下,搭載運動化獨立懸吊與 1.6 升 GDi 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27 公斤米扭力,配上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7.7 秒。

Elantra Sport 最早於 2017 年 10 月以韓國進口方式導入國內。

在 1 年之後,2018 年 10 月南陽實業遂將 Elantra Sport 導入國產,進攻國產性能房車的級距。不過又於半年之後的 2019 年 6 月,隨著 Elantra 車系進行小改款,並導入包含 LKAS、FCA 等系統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配備。

2018 年 10 月南陽實業遂將 Elantra Sport 導入國產,進攻國產性能房車的級距。

而在現行小改款車型僅販售 1 年多的時候,則是傳出 Hyundai 並無將 Elantra Sport 送 6 期環保認證的消息。南陽實業也證實,僅有 Elantra 自然進氣版受認證,Elantra Sport 將販售到 2020 年底止。

也因此,Elantra Sport 將於年底結束在臺 3 年的銷售。在此期間,其歷經了進口導入、國產化以及小改款等大幅度的車系變動,可說是國內車壇中少見。

廣  告

第 7 代 Elantra 動感科技,N Line 取代 Sport 車型

目前已於海外發表的第 7 代 Elantra 車系,除了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與導入 Sensuous Sportiness 流線設計外,在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與車艙設計都有著與時俱進的變革。

動力部分,除了美規延續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動力搭配 CVT 變速箱外,第 7 代 Elantra 還首度導入 1.6 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其電動馬達可供輸 32kW 動力,搭配 1.32kWh 的鋰電池組,綜效動力數據則為 139 匹綜效馬力,以及 26.9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變速系統則是 6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此外,韓國市場則推出 1.6 升 SmartStream 自然進氣汽油動力,搭配 IVT 無段變速箱,擁有最大 123 匹馬力與 15.7 公斤米輸出;並另有 LPG 雙燃料瓦斯動力可選。

第 7 代 Elantra 車系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與導入 Sensuous Sportiness 流線設計。
第 7 代 Elantra 在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與車艙設計都有著與時俱進的變革。

延續 Elantra Sport 的性能版車型,Hyundai 原廠也預告了 Elantra N Line 也將於後續推出。雖然目前原廠僅有官方的偽裝車預告,不過據海外媒體指出,Elantra N Line 有將沿用現行 Elantra GT N Line 的動力單元,也是與國內 Elantra Sport 相同的 1.6 升 GDi 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與 7 速 DCT 變速箱,擁有上看 201 匹馬力的輸出,並包含底盤、懸吊、以及內外觀等性能元素在內,都是專屬設定。

Venue、Ioniq Hybrid 接續登場,新 Elantra 有待 2021

隨著第 7 代 Elantra 車系即將於秋季在美、韓市場上市,更多關於新車甚至是 Elantra N Line 的原廠訊息,也預計將於近期陸續釋出。針對國內市場,目前南陽實業仍未有導入的時間表。

目前南陽實業除了正在預售中的 Hyundai Venue 外,預計下一款新車將會是小改款 Ioniq Hybrid;甫於 2019 年才小改款的 Elantra 車系將不會在年內推出。不過,若 2021 年推出新一代 Elantra,將會是相當合理的規劃;至於 N Line 與 Hybrid 動力是否有機會導入甚至國產化,也值得後續觀察,但一切仍有待總代理與韓國原廠的商談與規劃。

據海外媒體指出,Elantra N Line 有將沿用現行 Elantra GT N Line 的動力單元,也是與國內 Elantra Sport 相同的 1.6 升 GDi 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與 7 速 DCT 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