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20 年 3 月時,發表了隸屬於第 7 代的 Hyundai Elatnra,以當代家族 Parametric Dynamics 的設計語彙來進行勾勒,身形更具轎跑 Coupé樣式的動感,在鈑件摺線的設計上,也展現較出較為前衛的更格,更重要的是,在 7 代 Elatnra 發表的同時,也帶來了首度導入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也就是 Hybrid 的車型版本。

繼 2020 年 4 月底時,Hyundai 公布了滿布偽裝貼紙的 7 代 Elantra N Line 之後,近日原廠則是藉由設計草圖,預覽量產版本的大致樣貌。

原廠當時也透露,後續也會推出 N Line 車型,而原廠則是在 7 月上旬時,藉由官方網站,公布了 Elatnra N Line 的設計圖樣,不過,有興趣的國內消費者恐怕還需要耐心等待,從國內現行的 6 代 Elatnra 販售節奏來看,很可能也要等到 2021 年下半年,新世代 Elantra 才會在國內登場,而具備更流暢動感身形的 Elantra N Line,很可能南陽實業也會屆時同步在國內市場發表。

在 2020 年 3 月份發表的 7 代 Elantra,造型設計上較前代更為運動化且前衛性十足。

一如前面所提到的,新世代 Elantra 在設計上更顯動感與前衛,主要是因應現行 6 代版本,外觀樣貌以沉穩為主訴,缺少了前代 Elantra 的動感體態,在市場上反應也頗為兩極,而 7 代則是在當代家族語彙中進行融會,讓其展現更運動化的視覺效果,擁有強勢侵略感的燈組與水箱護罩設計,再加上豐富的鈑件摺線,趨於方正的車尾折角等,賦予 Elatnra 十足的跑格風味。

增列更運動風套件的 N Line 版本,造型上除了導入更多空力套件設計之外,水箱護罩也擁有專屬設計,上方還有 N Line 的專屬銘牌。

在 7 代 Elatnra 問世相隔一個多月後,Hyundai 發布了一系列的偽裝車照片,預告了 Elatnra N Line 車型的推出,隨後在 7 月上旬時,則是發佈了設計草圖,從設計圖樣中可以看出,Elantra N Line 在外觀上有著許多不同之處,包含了空力套件的設計,水箱護罩也有別於一般,有著如同 N 字樣的小格柵,車尾排氣尾管樣式也改為雙出造型,以更突顯出 N Line 的運動風格樣貌。

雙出的排氣尾轉設計,同樣也是 N Line 的專屬外觀辨識所在。

Hyundai 近年來積極在性能與操控等面向上著墨,同步也在替代能源上有所進展,例如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純電等車款,陸續已經在許多市場推出販售,在氫燃料電池車款上的研發,Hyundai 也並未有絲毫放棄;在性能部分,則是規劃推出 N 款座駕、N-Line 車型等 N Performance 作品,強化品牌在性能面向上的競爭力。

不同於 N 款車型在性能上的卓越,N Line 其實就是加上些許動感套件的版本,相比於如 Veloster N、i30 N 等款車型的追求強悍性能,N Line 乃是在一般車型上,導入部分 N 的元素於其中,簡單來說就是增列套件版本;而在導入國內市場上,N 與 N Line 也代表著不同的難度,現行國內市場販售的 Elantra,其搭載的 1.6 升渦輪引擎,在原廠目前積極推展 7 代的節奏下,並無法支援進行調校以應 6 期法規,因此 Elantra Sport 目前規劃販售至 2020 年底為止。

廣  告

從整個節奏來看,南陽實業應當會先行由三陽工業生產較多批量的 6 代小改款 Elantra,以利後續在市場上繼續販售,而從往昔國內市場的導入時程來看,第 7 代 Elantr 最快應當會在 2021 年下半年,才有機會在國內推出,而有著更為運動話外觀的 N Line 車型,應當也有機會一起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