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雖然在近期推出了以 UKL2 前驅底盤為基礎的 2 Series Gran Coupé四門轎跑,但許多「後驅基本教義派」期待的新一代雙門 2 Series Coupé,不僅確認會維持後驅設定,近期更已被外媒捕獲測試車。無獨有偶的是,被視為新一代 7 Series 純電版本、並且與 M-Benz EQS 對壘的 i7 測試車,近期也遭外媒捕獲,讓人更能一窺全新 7 Series 的輪廓。不過新 2 Series 預估 2021 年才會登場,而純電 i7 則可能有待 2022 年。

BMW 新一代雙門 2 Series Coupé,不僅確認會維持後驅設定,近期更已被外媒捕獲測試車。無獨有偶的是,被視為新一代 7 Series 純電版本、並且與 M-Benz EQS 對壘的 i7 測試車,近期也遭外媒捕獲。圖為現行 2 Series Coupé概念圖。

新 2 Series Coupé維持後驅,身形並未明顯放大

代號 F22 的雙門 2 Series Coupé車系,最早是承接 1 Series Coupé雙門後驅轎跑的定位,其於 2013 年第四季發表,至今已有將近 7 年的產品週期,期間 BMW M 還以其為基礎,衍伸出 M2、M2 Competition 等高性能化車型。不過後來 2 Series 之名,也分別掛在前驅底盤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與 7 人座 MPV 車款 2 Series Gran Tourer;近期原廠更再度以 UKL2 前驅底盤、帶來品牌首款前驅四門轎跑 2 Series Gran Coupé,來對壘 M-Benz CLA 等對手,讓 2 Series 之名顯得多元且龐雜。

2 Series 之名,也分別掛在前驅底盤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與 7 人座 MPV 車款 2 Series Gran Tourer(圖上);近期原廠更再度以 UKL2 前驅底盤、帶來品牌首款前驅四門轎跑 2 Series Gran Coupé(圖下)。

在「大師兄」4 Series Coupé已於 6 月發表換上超大雙腎的大改款車型後,外界也更期待小一號的 2 Series Coupé何時會推出新一代車型,而先前社群媒體上更搶先流出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車頭與車尾的外貌。

從社群媒體流出的照片來看,新款 2 Series Coupé並不會用上 4 Series 直立式的碩大雙腎,而是維持較為傳統的扁平雙腎形水箱護罩造型,但施以雙腎相連的元素,而且其車頭設計與銳利的單眼式 LED 頭燈組,再加上 M 款空力套件三角形雙側進氣口設計,皆與 2 Series Gran Coupé完全不同,顯見原廠將替其施予專屬造型,來提供更高的識別度。

新款 2 Series Coupé並不會用上 4 Series 直立式的碩大雙腎,而是維持較為傳統的扁平雙腎形水箱護罩造型,再加上 M 款空力套件三角形雙側進氣口設計,皆與 2 Series Gran Coupé完全不同,顯見原廠將替其施予專屬造型,來提供更高的識別度。(畫面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wilcoblok/)

車尾部分,當時社群媒體流出的另一張照片來看,其車尾大致還是有著與現行 2 Series Coupé相近的輪廓,尾燈組有著類似塊狀的燈組設計、並搭配多邊摺角造型,但其燈組內已換搭全 LED 光源輔以燻黑處理,搭配行李廂上翹的鴨尾,後保桿則有大面積的黑色鋼琴烤漆下擾流、雙邊矩形尾管設計,推測其應當為 M Performance 造型之 M240i 車款。

車尾部分,社群媒體流出的另一張照片來看,其車尾大致還是有著與現行 2 Series Coupé相近的輪廓,尾燈組有著類似塊狀的燈組設計、並搭配多邊摺角造型,但其燈組內已換搭全 LED 光源輔以燻黑處理,推測其應當為 M Performance 造型之 M240i 車款。(畫面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wilcoblok/)

近期更有外國媒體《Motor 1》等捕獲到新款 2 Series Coupé貼上偽裝的全車身輪廓,就外觀乍看而言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並沒有放大太多,甚至在後窗還有著比現行更為小的面積、乍看窗框是以一定的弧度收束,相較現行款採用傳統 Hofmeister Kink 的摺角更為圓潤,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一些偽裝部件帶來的效果。另外舉凡像品牌最新世代車型採用的車門把手、後視鏡外蓋造型等,都同樣在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上現身。

近期更有外國媒體《Motor 1》等捕獲到新款 2 Series Coupé貼上偽裝的全車身輪廓(畫面擷取自:https://www.motor1.com/)。

動力方面,外媒則揭露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有可能會將 M340i 身上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單渦輪引擎植入,來擔綱 M240i 的動力單元,其可輸出最大馬力 387 匹、並擁有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底盤則會維持車系傳統的後驅布局,不會隨著 2 Series Gran Coupé的步伐採取前驅。

動力方面,外媒則揭露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有可能會將 M340i 身上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單渦輪引擎植入,來擔綱 M240i 的動力單元。

力抗 EQS,i7 測試車終於現身。

無獨有偶的是,先前 U-CAR 之前也曾報導過 BMW 確認下一代純電版 7 Series 會推出,並可能命名為 i7,藉此與 M-Benz EQS 量產版、新一代純電 Jaguar XJ 抗衡。意即新一代 7 Series 除了會有插電式油電動力、以及傳統汽柴油引擎選項外,也確定會有使用第 5 代電能技術的純電車型、並預估命名為 i7,近期其測試車也終於現身。

新一代 7 Series 除了會有插電式油電動力、以及傳統汽柴油引擎選項外,也確定會有使用第 5 代電能技術的純電車型、並預估命名為 i7,近期其測試車也終於現身。(畫面擷取自:https://www.motor1.com/)

從外觀來看, i7 與新一代 7 Series,大致上和現行 7 Series 有著類似的輪廓,舉凡原本現行小改後已顯得巨大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在新一代車型上看似又更為放大、甚至有著接近 4 Series 一般將雙腎向下延伸的趨勢。車側則是在車門把手、車尾窗框都與現行不同,Hofmeister Kink 摺角改為與 3 Series 類似的手法,可能會將窗框延伸至 C 柱處。至於車尾雖然包緊緊,但卻能看出尾燈造型更為細扁,而且車牌牌照框也從行李箱蓋上、改為至於後保桿處。

i7 測試車車尾雖然包緊緊,但卻能看出尾燈造型更為細扁,而且車牌牌照框也從行李箱蓋上、改為至於後保桿處。(畫面擷取自:https://www.motor1.com/)
廣  告

動力部分,i7 可能會搭載 80kWh、還提供 120kWh 的電池組,續航里程則上看 644 公里,甚至在馬達功率輸出上有著與現行 M760Li 接近的水準,有著上看 650 匹的實力,但新車預計最快登場的時機點會到 2022 年。

至於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部分,目前外界預估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最快會在 2021 年第一季先行亮相,但 2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會不會推出仍在未定之天,畢竟其會與 Z4 的市場有所重疊;基於 2 Series Coupé的 M2、則可能要到 2023 年才會推出大改款。而有關 2 Series Coupé、7 Series、i7 的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