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2020 年 4 越發表新一代 A3 Sedan 之後,歐洲已經開始針對 RS 3 Sedan 進行道路測試,引擎仍然搭載 Audi 著名的 5 缸渦輪汽油引擎,另外內部資料顯示其將擁有方格旗造型的 Matrix LED 頭燈組,新車預計 2021 年初上市。

RS 3 車系將擁有方格旗造型的 Matrix LED 頭燈組。(圖為 A3)

Audi 繼 2020 年 3 月與 4 月陸續推出第 4 代 A3 Sportback 與 Sedan 新車後,Audi Sport 部門已開始針對 A3 車系進行 RS 版本的測試。如同第 4 代 A3 的外觀,RS 3 最明顯的差別應該會在於前後保桿等空力套件將有所不同,不過根據內部資料顯示,RS 3 的頭燈組將會擁有相當獨特造型的方格旗式樣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

Audi 針對不同等級的 A3 提供不同式樣的頭燈組。
廣  告

至於在動力部分,根據先前的報導,高動力版的 S3 與 RS 3 將會一同登場,其中 S3 將會採用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而 RS 3 則將會繼續搭載 Audi 經典的直列 5 缸渦輪汽油引擎,其很可能會有 394 匹最大馬力與 49.0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另外根據傳言,RS 3 還將會擁有 Performance 版本,最大馬力將會上升至 444 匹。

高動力版的 S3 與 RS 3 將會分別搭載 4 缸 2.0 升引擎與 5 缸 2.5 升引擎。(圖為 A3 Sedan)

臺灣目前販售的仍是第 3 代小改款的 A3 車系,並僅有 Sportback 版本。第 4 代大改款新車預計 2021 年上市,目前確定會導入 Sportback 掀背版本,而 Sedan 版本雖有網友抓到測試車,但會不會導入還是未知數。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