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20 年初的媒體餐敘活動中,台灣福斯汽車即預告將在年底推出其中大型四門跑房車 Arteon,而近日則是接獲網友提供資訊得知,台灣福斯汽車預計即將在 8 月 21 日,展開 Arteon 的預售,此項消息也與台灣福斯汽車求證並獲得確認,Arteon 新車全面搭載 2.0 TSI 動力,並依調校最高可達 272 匹馬力。

8 月 21 日更新正式預售資訊

8 月 21 日更新:台灣福斯汽車一如預定計畫,在 8 月 21 日正式公布了 Arteon 車系的預售活動,全車系共推出 330 TSI Elegance、330 TSI Elegance Premium、330 TSI R-Line、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等 4 車型的編成,預售價格則依序為 149.8 萬、167.8 萬、177.8 萬以及 201.8 萬。此外,台灣福斯同步也推出了 Arteon Shooting Brake 的預售,其僅推出 330 TSI Elegance Premium、330 TSI R-Line、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等 3 車型,預售價則依序為 175.8 萬、185.8 萬以及 209.8 萬。

Arteon 與 Arteon Shooting Brake 預計即將在 8 月 21 日展開預售。

Volkswagen 在 2017 年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四門跑房車 Arteon,隨後在 2020 年 6 月下旬推出小改款版本,並新增 Shooting Brake 車型,海外預計將在 11 月於歐洲市場開始預售,不過臺灣將在 8 月 21 日率先開始預購活動。

架構在 MQB 底盤的 Arteon 擁有 Volkswagen 新世代面貌的車頭,從水箱罩延伸出的兩道鍍鉻飾條,延伸進 LED 頭燈當中,讓水箱罩與新式頭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於大燈內上斜的鍍鉻飾條讓大燈位置略高,為新車帶來更寬廣的視覺感受,而寬扁的大面積引擎蓋設計則清晰的展現出其運動化的特質。

架構在 MQB 底盤的 Arteon 擁有 Volkswagen 新世代面貌的車頭,Shooting Brake 版本則是車頂延伸到 C 柱之後增加車內空間,較斜的 D 柱仍呈現出跑格的樣貌。

全車流線化的運動造型是 Arteon 最大特點,搭配無窗框的整體設計、斜背的精細的動感線條等,另外小改款的 Shooting Brake 版本則是車頂延伸到 C 柱之後增加車內空間,較斜的 D 柱仍呈現出跑格的樣貌。

車內的部分,中大型轎車的車格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大面積的斜背式感應式尾門,再加上高達 563 公升的行李廂,能夠輕鬆載運 5 人短途旅行的用品,如果需要更大的空間,還可以將後座傾倒,此時可以擁有 1557 公升的行李空間。Arteon Shooting Brake 擁有更大的後廂空間,其標準容量同樣擁有 563 公升,將後座椅背打平後擁有最大 1,632 公升,而透過前座椅背往前倒平可置放最長 2,090 mm 的物體。

Arteon Shooting Brake 擁有更大的後廂空間,其標準容量同樣擁有 563 公升,將後座椅背打平後擁有最大 1,632 公升。

臺灣配備部分,設定為旗艦車款的 Arteon 採用全新數位化座艙設計,全車系標配 9 氣囊,並全數標配配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不過,入門的 330 TSI Elegance 車型,其 IQ.Drive 系統僅有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以及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在 330 TSI Elegance Premium 車型開始,才增列主動乘員防護、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 (含修正輔助)、Area View 360 度環景顯示、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等系統。

設定為旗艦車款的 Arteon 將採用全新數位化座艙設計。
廣  告

全數將搭載 2.0 TSI 渦輪汽油引擎,並依據車型不同提供 330 TSI 與 380 TSI 兩種馬力版本,其中 330 TSI 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380 TSI 則擁有 272 匹最大馬力,並全數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過臺灣暫時不會導入 eHybrid 插電混合動力,而頂級性能的 R 由於暫時限定歐洲市場,因此不在導入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