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追風少年在 U-CAR 討論區貼出一輛在貨櫃場準備上拖車的新車,根據露出鋁圈與輪廓來判斷,確認為 Audi 旗艦性能休旅 RS Q8,編輯部向台灣奧迪確認,新車將在 2020 年底前上市,比 Q8 還要略早。

網友追風少年在 U-CAR 討論區貼出一輛在貨櫃場準備上拖車的新車,根據露出鋁圈與輪廓來判斷,確認為 Audi 旗艦性能休旅 RS Q8。

在此恭喜網友追風少年(moon92140)獲得 U-CAR 首發獎,後續我們將有專人聯繫。

從車身輪廓再加上保護布前方壓印出來的廠徽,而鋁圈則是顯現出其身分不同,為頂級性能版 RS Q8。

從車身輪廓再加上保護布前方壓印出來的廠徽,再加上佔據空運板臺的大小,可以確認這輛被拍到的車為 Audi 全新旗艦運動跨界休旅 Q8,而鋁圈則是顯現出其身分不同,為頂級性能版 RS。RS Q8 在正式發表前曾去挑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並跑出 7 分 42 秒 253 的單圈成績,奪得了最速 SUV 的稱號。

Q8 車系是 Audi 在 2018 年推出的品牌旗艦休旅車,除了豪華之外更擁有和 Q7 不同的流線跑車化外型,傾斜的 D 柱是 Q8 的最大特色,搭配上重新設計的車頭與車尾,讓 Q8 擁有比 Q7 更運動化、更帥氣有型的外表。內裝也以紅黑色為主,搭配大量碳纖維飾板與賽車椅,都更顯其運動化本質。

RS Q8 在正式發表前曾去挑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並跑出 7 分 42 秒 253 的單圈成績,奪得了最速 SUV 的稱號。

RS Q8 動力源自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 600 匹、81.5 公斤米,負責傳輸動力的包含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與 quattro 四驅系統,原廠數據顯示 RS Q8 只需 3.8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一般狀態設定在每小時 250 公里,若搭配 RS 陶瓷煞車系統則可解禁至每小時 305 公里。

內裝也以紅黑色為主,搭配大量碳纖維飾板與賽車椅,都更顯其運動化本質。
廣  告

RS Q8 的 quattro 系統具有運動化後差速功能,在激烈操駕狀態下會分配左右後輪動力輸出比例,且隨著車輛動態的不同 RS Q8 也會針對個別車輪施加煞車力道,讓車輛能達到最佳化的循跡性與操控表現。底盤方面配備 RS 性能化減震筒與主動式氣壓懸吊,另還有 EAWS 主動式防傾系統與四輪轉向系統。

經編輯部向台灣奧迪確認,RS Q8 預計將在 2020 年底前上市,比預計將在 2021 年初上市的 Q8 還要更快。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