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 Hyundai Tuscon 終於現身,原廠釋出了部分關於新車的資料,包括車頭、車尾與內裝設計電繪圖,得以一窺大致上的面貌。新一代採用了許多革命性設計, Parametric Hidden Lights 水箱護罩整合式頭燈設計確認將搭載在量產版本 Tucson 上,預計歐洲中部時間 9 月 15 日線上發表。

Hyundai 釋出 Tucson 預覽影片與照片,新車將於歐洲時間 9 月 15 日發表。

以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言出發,強化了車輛造型的感性特色,Hyundai 希望消費者能夠打從心底獲得感動。因此在 Tucson 上搭載了許多革命性創舉,作為品牌進化的實證,那充滿實驗性的外觀便是例子,在量產車的輪廓下有著許多先進甚至近似於概念車的大膽設計,希望能藉此獲得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脫穎而出的本錢。

先前 Vision T 概念車有許多設計在量產 Tucson 被保留下來。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言最先應用的量產車款是最新世代的 Elantra,而在 Tucson 上再使用 Parametric Dynamics 設計主題,呈現細膩同時動感十足的風格。還有 Parametric Hidden Lights 水箱護罩整合式頭燈以及動態日行燈,讓正面造型能夠吸引許多目光。除此之外,這一代 Tucson 尺寸也比過去都大,車頭加長前懸卻縮短,不僅在視覺效果上顯得俐落動感,車內空間亦獲得明顯提升。

內裝空間寬敞且充滿科技感,幾乎沒有實體按鍵的設計讓整體風格極為簡潔,但實車確切鋪陳設定仍須原廠公布。

寬敞座艙應用大量科技元素,首先是中控台那垂直擺放的大型觸控螢幕,再加上方向盤後方數位儀表。中央扶手處設有觸控控制界面,車門扶手上的開關似乎也採用類似設定。但 Hyundai 並沒有公布相關配備內容或者技術規格細節,而且內裝電繪圖看起來比較接近設計概念,實車樣貌還是得等後續原廠提供資料才能確認。

廣  告

由於目前原廠並沒有特別提到有替 Tucson 開發全新平台,因此應該會沿用現行引擎或輕油電動力系統。為了符合市場需要,亦有很高的可能性推出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成本考量來看,Ioniq 上使用的那一套 1.6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頗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