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於 2016 年底在日本發表了現行世代的 Swift 車系,並接續在 2017 年起開始在各個市場發表上市,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7 年 10 月推出。而原廠也選擇在 2020 年 5 月,先行在日本市場發表了小改款 Swift 車系,歐洲市場則是在近期發表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車型配備的更新外,於動力輸出及安全配備上亦有所提升。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雖然目前 Swift 車系已經停售,但據了解小改款 Swift 車系後續仍會導入國內販售,但實際的上市時程則尚未確認。

Suzuki 在 2020 年 5 月在日本發表小改款 Swift 車系,歐洲則是在近期推出,包含外觀、配備、動力及安全配備皆有所提升。國內目前 Swift 車系雖已停售,但據了解小改款車型後續仍會導入國內販售,但上市時程則尚未確認。

歐規小改款 Swift 車系在外觀上,延續與日規車型相同的更動重點,改採點狀格柵式的新型水箱護罩設計,並擁有新型的雙色鋁圈配置,且加入三款金屬車色及雙色外觀選擇,並將 LED 頭燈及尾燈組,列為小改款車型的標準配備。

歐規小改款 Swift 改採點狀格柵式的新型水箱護罩設計,並擁有新型雙色鋁圈選擇,同時將 LED 頭燈及尾燈組列為標準配備。

至於在動力配置設定上,歐規小改款 Swift 車系改採原廠代號 K12D、雙噴射系統經過提升的 1.2 升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83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在引擎轉速 2,800 轉時即可輸出 10.9 公斤米最大扭力,根據原廠提供測試數據顯示,這具動力系統搭配原廠列為選配項目的 CVT 變速箱,可在 12.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時原廠也為小改款 Swift 全車系首度標配 12V 輕油電科技,藉此進一步降低碳排放量及提升油耗表現。

歐規小改款 Swift 車系改採原廠代號 K12D、雙噴射系統經過提升的 1.2 升 Dualjet 自然進氣引擎,全車系首度標配 12V 輕油電科技,進一步降低碳排放量及提升油耗表現。
廣  告
歐規小改款 Swift 將 ACC 主動式定速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包含 LDW 車道偏離警示、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RCTA 後方車流警示、BSM 車側盲點警示以及路標辨識系統等,則是配置於高階車型。

此外,歐規小改款 Swift 車系也將 ACC 主動式定速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在高階車型上則具備包含 LDW 車道偏離警示、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RCTA 後方車流警示、BSM 車側盲點警示以及路標辨識系統等,進一步提供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