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受全球歡迎的小越野休旅車 Suzuki Jimny,近日在英國推出 LCV (Light Commercial Vehicle) 輕商車版本,動力與安全配備都和一般乘用車型沒有區別,但車內只有兩個座位。更重要的是輕商車版本的 Jimny 的誕生,將讓 Jimny 在英國能通過較寬鬆的商車環保法規,並重新於 2021 年初在英國上市販售。

英國 Suzuki 推出輕商車版本的 Jimny,目的是要讓 Jimny 車系能適用較寬鬆的商車環保排放法規,使該車系能重新在英國上市販售。

車內剩兩個座位,後方增設行李防護網、置物空間增加 33 公升

Jimny 車系現已經在英國停止銷售,官方網站上除非特別尋找,否則看不到 Jimny 的車型介紹頁面,原因在於 Jimny 車系無法通過愈趨嚴苛的歐盟環保排放法規。於是英國 Suzuki 選擇推出 LCV 輕商車版本的 Jimny,讓 Jimny 車系改適用較寬鬆的商用車排放法規,讓這款很受歡迎的小越野休旅車,將得以在 2021 年初重回英國車市。

輕商車版本的 Jimny 外觀看起來和一般乘用版沒有差別,依然有著威風的越野休旅姿態。車內的差異較大,因為只提供駕駛與副駕駛兩個座位,車後方座椅已經移除,取而代之的是平坦的行李廂空間,並在雙前座後方增設一道防護網來防止貨物衝入前方座艙。原廠資料顯示,輕商車版的行李廂空間達 863 公升,比乘用車版多出了 33 公升的容量。

輕商車版本的 Jimny 車內只有兩個座位,行李廂容量增加 33 公升至 863 公升,並增設一道行李防護網。
廣  告

機械結構方面並沒有差別,輕商車版也擁有結實的梯形大樑、3 連桿剛性軸式懸吊,動力搭載 1.5 升汽油引擎,擁有 102 匹、13.3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和扭力,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和具機械式加力箱功能的 Allgrip Pro 適時式四輪驅動系統。駕駛輔助系統也沒有被精簡,包含 HDC 陡坡緩降、HHC 斜坡起步輔助和 DSBS 雙感知器剎車輔助都是輕商車版 Jimny 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