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的純電休旅 EQC 變成超粗獷的豪華越野車 EQC 4x4²!只打造一輛、目前還沒有量產計畫的 EQC 4x4²,動力依然源自前後軸各一的雙馬達系統,但換上適合越野的輪軸與懸吊,底盤離地高大幅增加,並擁有比 G-Class 更出色的進入角和離去角,搭配上平光槍色車身和外擴輪拱,一整個超 man!

Mercedes-Benz 以 EQC 400 4MATIC 為基礎打造了名為 EQC 4x4²的純電越野休旅車,用來證明電動車不侷限於都會也可以越野。

4x4²系列第 3 款作品,展示電動車也可以擁有越野性能

由 Mercedes-Benz 內部跨團隊組成的開發小組,打造了這輛以 EQC 400 4MATIC 純電休旅車為基礎強化而來的 EQC 4x4²。目的是希望透過這輛車來告訴消費者 e-mobility 電能移動過程不侷限於都會,也能應付 Off-road 的越野需求。這已經不是 Mercedes-Benz 第一次打造 4x4²越野作品,往前回顧,還有 2015 年的 G 500 4x4²以及 2017 年推出的 E400 All-Terrain 4x4²。

Mercedes-Benz 之前也曾打造過 G 500 4x4² (圖上) 和 E400 All-Terrain 4x4² (圖下) 兩款越野作品,這次的 EQC 4x4²是第 3 款。

EQC 4x4²維持 EQC 的外觀造型和輪廓,但車身改使用平光槍灰色塗裝,黑色的輪拱看起來有些突兀,因為它硬是比正常版的 EQC 外擴了 100mm,並配上 20 吋輪圈和 285/50R20 的越野用胎。

底盤大幅加高,進入角和離去角比 G-Class 還要出色

雖然我們只能看到圖片,但依然可以感受到 EQC 4x4²的氣勢!這懾人的感受來自 EQC 4x4²極為挑高的底盤離地高,開發團隊捨棄市售版 EQC 上的傳統輪軸,更換成適合跨越地形障礙的 Potal Axles,搭配上越野設定的氣壓懸吊,這讓 EQC 4x4²的底盤離地高達到 293mm,比市售版 EQC 的 140mm 大幅提升,就算是 G-Class 也比它少 58mm。底盤挑高之後,讓 EQC 4x4²的涉水深度增加 150mm 到 400mm 的境界,並且擁有 31.8 度和 33 度的進入角和離去角,表現比 G-Class 還要出色。

對應 EQC 4x4²的越野車格,這輛純電越野休旅擁有 Offroad 和 Offroad+兩種越野模式。
廣  告

動力方面並沒有更動,EQC 4x4²使用和 EQC 一樣的雙馬達系統分別來驅動前軸和後軸,兩具馬達總和最大馬力輸出為 408 匹,最大扭力數據則為 78 公斤米,並搭載容量 80 千瓦小時的電池,不過對應越野車格,開發團隊替 EQC 4x4²新增了 Offroad 和 Offroad+兩種越野駕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