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如預告,於 10 月 13 日在美國與阿根廷兩地正式發表旗下休旅最新作品 Taos。新車由中國上汽大眾途岳(Tharu)衍生而來,並於內外部進行細部的調整,更符合美洲消費者口味。

Volkswagen Taos 在品牌中的定位將設定在 Tiguan 之下,並和 Tiguan、Atlas Cross Sport 和 Atlas 一同組成更齊全的運動休旅陣容。
廣  告

Volkswagen Taos 在品牌中的定位將設定在 Tiguan 之下,並和 Tiguan、Atlas Cross Sport 和 Atlas 一同組成更齊全的運動休旅陣容。Volkswagen 表示 Taos 這個車名取自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城鎮 Taos,這裡擁有豐富的印地安文化,同時也是戶外探險勝地,希望透過在地化的車名來引起美國消費者的共鳴。

Volkswagen Taos 由中國上汽大眾途岳(Tharu)衍生而來,並於內外部進行細部的調整,更符合美洲消費者口味。圖為上汽大眾途岳。

相較於中國的 Tharu,Taos 在車頭部分改換上全新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設計,並整合頭燈組設計,讓晝行燈造型貫穿;同時也將前保趕線條整合,透過左右三角形氣壩、倒 L 型飾板,與下方銀色飾板點綴的下氣壩,展現較為粗獷的冒險風格。

在車側僅有下塑料護板造型微調的情況下,Taos 在車尾亦只針對後保桿造型進行些許改造。整體而言,Taos 維持了 Tharu 的車身輪廓,包含位於車尾下方的車系銘牌皆如出一轍。

相較於中國的 Tharu,Taos 在車頭部分改換上全新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設計,並整合頭燈組設計,讓晝行燈造型貫穿。

內裝部分,在 Tharu 採雙層式架構打造的中控臺配置下,Taos 同樣搭載數位儀表板,並且在美規中階車型以上搭載了品牌最新的 MIB3 娛樂資訊系統,支援車內 WiFi、智慧手機連結與數位廣播等功能,高階車款更搭載 Beats 品牌的音響系統。

座椅部份擁有雙色的 Two Tone 設計,其餘標準配備還包含了 Kessy 免鑰匙啟閉、雙區恆溫、駕駛座電調與感應雨刷、頭燈等。此外,包含 AEB、Front Assist、BSM、LKAS 以及全速域 ACC 的 IQ. 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同樣為 Taos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在 Tharu 採雙層式架構打造的中控臺配置下,Taos 同樣搭載數位儀表板,並且在美規中階車型以上搭載了品牌最新的 MIB3 娛樂資訊系統。

動力部分,美規 Taos 提供單一代號 EA211 的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 158 匹馬力與 25.4 公斤米扭力;與其搭配可選擇 8 速手自排與前驅設定,或是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四輪驅動。而拉丁美洲市場將提供 1.4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自排與前驅設定。

美規與拉美規的 Taos 將分別於墨西哥與巴西生產,新車將於 2021 年夏季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