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5 月Škoda 發表第 3 代 Superb 小改款,並加入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臺灣在 3 月時也已經公布能源局油耗測試,但確切上市時間尚未確定。不過根據 U-CAR 所獲得的最新消息,小改 Superb 除更換 1.5 升 TSI 引擎外,車系編成亦略有調整,房車與旅行車型頂規改採不同配置。

3 月時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測試中,就包含了 Superb 的資料,推測應為小改款車型。現在 U-CAR 又收到了更多進一步的消息。

小改前Škoda Superb 雖然同樣採 3 動力 6 車型的配置,不過房車 Limo 車型與旅行車 Combi 車型同樣都是菁英版、Sport Line 和尊榮動力版 4x4。小改款將原本 1.4 升 TSI 引擎換成 1.5 升 TSI 引擎,最大馬力為 150 匹。2.0 升 TSI 引擎依舊維持雙動力選項,不過 Combi 車型不再提供尊榮動力版 4x4,而是換成更強調運動風格的 Sport Plus 4x4,至於 Limo 車型則仍維持尊榮動力版 4x4。

除了內外升級改變,車系編成也有調整。(圖為原廠照片,國內配置不一定相同)

價格方面還沒有進一步消息,不過確認會搭載使用主動可變照明的 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4 單體前 LED 霧燈、LED 尾燈、動態序列式 LED 方向燈。前保桿亦重新設計,行李廂 logo 取消改成Škoda 字樣;在安全配備與主動駕駛輔助系統部分,配備全速域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做動速度從 0~210km/h,且能跟車到停。此外,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偵測距離從 20 公尺提升到 70 公尺,警示燈位置也改到後視鏡內側,讓駕駛更容易看到。

廣  告

內裝採全新式樣裝飾用料,配備 9.2 吋中央觸控螢幕,具備手勢滑移控制功能。車內有 10 色 LED 環艙氣氛燈,前座還有 USB-A 與 USB-C 插孔,方便使用各種電子設備。空間維持 Superb 車系一貫以來的寬敞與舒適,行李置物空間 Combi 車型為 660 公升,Limo 車型亦有 625 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