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11/11)預告將於 11 月 24 日舉辦新車媒體預賞會,而預賞會的主角,就是日前甫於 5 月在美國發表之第 4 代大改款 Sienna,其將換搭 GA-K 底盤架構、以及單一 2.5 升油電動力,可望擁有 243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預告將於 11 月 24 日舉辦新車媒體預賞會,主角就是甫於 5 月在美國發表之第 4 代大改款 Sienna,其將換搭 GA-K 底盤架構、以及單一 2.5 升油電動力,可望擁有 243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

國內現行販售的 Toyota Sienna 車系為第 3 代車型,海外最早是於 2010 年導入,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後續則是在 2016 年才正式引進臺灣市場。而經過長達 10 年的產品週期與多次小改款,Toyota 原廠選在 2020 年 5 月在北美發表代號 XL40 的第 4 代大改款 Sienna,新車也首度換搭 TNGA 平臺麾下的中大型前驅車 GA-K 底盤架構打造。

大改款 Sienna 除換搭中大型前驅車 GA-K 底盤架構打造,動力系統也放棄傳統內燃機,改為單一油電混合動力設定。

新一代 Sienna 除了同樣與 Venza、RAV4、Camry 等車相同採用 GA-K 底盤,外觀造型也十分大膽,由打造 FT-1 Concept 的 Calty Design 工作室操刀,大面積前進氣壩與後輪葉子板略微誇大的隆起肌肉線條,都讓這款廂型車有著強大存在感與運動氣質。

新一代 Sienna 外觀造型十分大膽,由打造 FT-1 Concept 的 Calty Design 工作室操刀。

動力方面,美規車型搭載 2.5 升汽油引擎與 2 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如果是全時四輪傳動車型則為 3 具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 243 匹馬力,拖曳能力達 1,588 公斤。Sienna 具有 4 種行駛模式,EV 純電、Normal 一般、Eco 節能和 Sport 運動模式。在 Eco 模式下電腦會限制電池出力,以獲得最大節能效果,而 Sport 模式則會提高出力,提供額外動力。臺灣市場預料也會採用此一 2.5 升油電動力。

動力方面,美規車型搭載 2.5 升汽油引擎與 2 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如果是全時四輪傳動車型則為 3 具電動馬達。臺灣市場預料也會採用此一 2.5 升油電動力。
廣  告

而北美 Toyota 在當地市場提供的新一代 Sienna,總計有 LE、XLE、XSE、Platinum 以及 Limited 共 5 種車型選擇,臺灣市場市場是否有相同設定有待觀察。而大改款美規 Sienna 在當地標配 TSS 2.0 系統,包括 AEB 自動緊急煞車、ACC 車距維持定速巡航能跟停後再起步、車道警示與轉向輔助、道路標誌輔助、自動遠光燈等功能,預料國內車型也可望比照辦理。

有關 Sienna 的相關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大改款美規 Sienna 搭載 9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