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原廠在 2020 年 5 月發表小改款 Countryman,臺灣市場則是在 11 月 12 日正式導入,新車最主要搭載 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尾燈、5 吋數位儀表,國內首波共計提供 Cooper Soda、Cooper、Cooper S 共 3 車型,售價依序為 135 萬元、161 萬元、185 萬元,相較小改款前還調降 1 至 8 萬元不等,新車預計最快 12 月中展開交車。

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在臺發表,新車最主要搭載 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尾燈、5 吋數位儀表,國內首波共計提供 Cooper Soda、Cooper、Cooper S 共 3 車型,售價依序為 135 萬元、161 萬元、185 萬元,相較小改款前還調降 1 至 8 萬元不等

第 2 代 Countryman 最早在 2016 年 10 月登場,經過約莫 4 年的產品週期,Mini 原廠在 2020 年 5 月發表小改款 Countryman。

而小改款 Countryman 首波在國內提供 Cooper Soda、Cooper、Cooper S 共 3 車型,售價依序為 135 萬元、161 萬元、185 萬元,相較小改款前的 Cooper Soda(136 萬元)、Cooper 豪華野營版(169 萬元)、Cooper S 豪華野營版(193 萬元),分別調降 1 萬元、以及 8 萬元不等的幅度。但小改款的 JCW 車型,尚未出現在首波上市車型之列。

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建議售價

  1. Mini Cooper Countryman Soda:135 萬元
  2. Mini Cooper Countryman:161 萬元
  3.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185 萬元

外觀導入環型 LED 頭燈、英國旗式樣尾燈

從外觀來看,小改款 Countryman 除維持經典六角型水箱護罩,最明顯的更動即在於前保桿,透過兩側新增獨立的進氣壩以及向中央靠攏設計的下氣壩,呈現 Mini 重新為 Countryman 創造更為穩重的視覺比例。

頭燈組部分,Countryman 車系也追隨品牌的腳步,同樣改為全環形 LED 晝行燈設計,經典鍍鉻外框包覆的全新設計 LED 頭燈(含轉向輔助燈),將方向指示燈功能整合於環形 LED 晝行燈組,展現更具質感與科技化的視覺感受。遠光燈亦可依前方來車距離調整光線高度,並依循路況自動投射合適光源。車頂標準配備多功能車頂置物架,可輕鬆加裝各式自行車架、車頂行李廂、衝浪板架等多樣置物套件,亦為 Countryman 營造更具越野性格的外觀。

頭燈組部分,Countryman 車系也追隨品牌的腳步,同樣改為全環形 LED 晝行燈設計。

車色方面,小改款 Countryman 也加入專屬全新車色 Sage Green,似灰如綠的獨特色調,在綠色調中流露對自然探險的嚮往,在灰色調中展現品牌引以為傲的賽車血統。小改款亦同步推出巧緻而俐落的新色 White Silver,總計有多達 9 款車色選擇,供車主創造更具個性化的風格。

小改款 Countryman 標配失壓續跑胎,在車胎失壓瞬間不易引發車輛失控,仍可以時速 80 公里之速度行駛約 80 公里。小改款亦提供 19 吋 Turnstile Spoke 雙色輪圈作為選配,主要以獨具設計的輪輻造型,輔以高光澤處理的 Dark Spectre Grey 漆面。

圖為專屬全新車色 Sage Green。
圖為全新車色 White Silver。

車尾部分,小改款 Countryman 導入 2018 年小改款 Mini 掀背以降的 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 LED 尾燈,方向指示燈與煞車燈分別配置於英國旗幟造型燈組的橫向與米字斜線處,立體式尾燈設計帶來層次分明的光影表現。全新的後方保險桿設計,以方正且垂直的線條勾勒出肌肉感十足的越野風格,而與車身同色的下方保險桿亦帶來更為精緻的視覺感受。

小改款新車亦提供 Piano Black 外觀套件,與 ALL4 越野外觀套件選擇。Piano Black 黑色高光澤處理外觀套件包含頭尾燈外框、水箱護罩外框、車門把手及尾門下方的 Countryman 車型銘牌,皆以黑色漆面結合觸感細緻的高光澤處理,讓全車於視覺上更具性能風範。至於全新設計的 ALL4 越野外觀套件,則於車頭下氣壩、兩側進氣口、車尾下護板與反光片外框融入鋁質霧銀色元素。

ALL4 越野外觀套件,含車頭下氣壩、兩側進氣口、車尾下護板與反光板外框融入大量鋁質霧銀色元素。
Piano Black 外觀套件,含頭尾燈外框、水箱護罩外框、車門把手及後車廂上的 Countryman 車型銘牌。

小改款首度導入 5 吋數位儀表

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車系在車艙內的變動則是另一大重點,改款車型除了針對內裝質感、細節與功能精進外,導入的 5 吋數位儀表板更是在車艙科技化以及視覺辨識度上有極大的進化,其可清晰呈現車速、油量、里程、溫度、導航指示等重要資訊。全車系亦可升級搭載 8.8 吋繁體中文螢幕升級觸控導航系統、無線 Apple CarPlay,帶來更加便捷的駕馭體驗。

小改款後排維持 40/20/40 比例傾倒的後座椅背、以及後座前後滑移 13 公分功能,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450 公升、後排傾倒並可一舉擴充至 1,390 公升。車尾下方來回移動腳尖,也即可輕鬆開啟/關閉 Easy Opener 感應式電動啟閉尾門。

小改款 Countryman 亦為 Chester 真皮內裝推出兩款風格獨具的新色-Malt Brown 與 Indigo Blue,搭配儀表台下方與門內飾版上與真皮內裝同色之 Colour Line,營造風格獨具的座艙氛圍
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車系亦首度導入 5 吋數位儀表板,其可清晰呈現車速、油量、里程、溫度、導航指示等重要資訊。

Countryman 亦為 Chester 真皮內裝推出兩款風格獨具的新色-Malt Brown 與 Indigo Blue,搭配儀表台下方與門內飾版上與真皮內裝同色之 Colour Line,營造風格獨具的座艙氛圍。Mini Yours 個性化系列更全新推出 Mini Yours Shaded Silver Illuminated 內裝飾板,斜紋交錯的霧銀色內裝飾板鑲嵌於儀表臺下方,更可隨氣氛燈隱約透出變化燈光。Countryman 獨特的選配件 Mini 野餐坐墊,平時可完美收納於後車廂底板下,並可隨時自尾廂延伸出可供兩人休憩的坐墊。

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450 公升、後排傾倒並可一舉擴充至 1,390 公升。

標配碰撞預警系統

安全配備方面,國內小改款 Countryman 標配碰撞預警系統,在時速大於 60 公里的駕駛情況下,經由高解析度攝影機偵測計算與前車的距離,當系統判定距離正急速縮短時,儀表板警示燈即會自動亮起;駕駛若仍未採取煞車動作,儀表板警示燈將會閃爍並發出警示音,同時自動啟動動態煞車系統,加強煞車力道;在時速 5~60 公里之間,若駕駛經前兩階段的預先警示後仍未採取煞車動作,系統將介入輔助煞車,最長可煞 1.5 秒。碰撞預警系統同時包含都會行人碰撞預警功能,在時速 10~60 公里的駕駛情況下,如偵測到前方有行人,儀表板警示燈與警示音將會自動啟動,系統會適時介入輔助煞車,最長亦可煞車 1.5 秒。全車系也標配 Mini Connected 智慧互聯駕駛─智能緊急求助功能、遠距售後服務。

小改款 Countryman 標準配備碰撞預警系統,如偵測到前方有車輛或行人,儀表板警示燈與警示音將會自動啟動,系統會適時介入輔助煞車,最長亦可煞車 1.5 秒。

動力輸出部分,Cooper 等級採用的是代號 B38 之 1.5 升直列 3 缸 Twin 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其可輸出 136 匹/4,500 至 6,500 轉、22.4 公斤米/1,480 至 4,100 轉的動力表現。Cooper S 等級搭載的則是代號 B48 之 2.0 升直列 4 缸 Twin 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78 匹/5,000 至 6,000 轉、28.5 公斤米/1,350 至 4,200 轉的輸出。全車系皆標準配備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並符合歐盟 WLTP 測試法規。

廣  告

預計最快 12 月中旬交車

而總代理汎德指出,小改款 Mini Countryman 自即日起正式進駐全臺展示中心,11 月 21、22 日也將在臺北華山文創園區-華山劇場舉辦「Mini Countryman 個性生活日」活動與消費者見面,最快預計於 12 月中旬展開交車。U-CAR 也將在 11 月 20 日媒體預賞會直擊實車,並帶來相關的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