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運動局今(4)日於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2020 臺灣賽車運動產業論壇」,活動由麗寶國際賽車場以及社團法人中華車會協辦,會中邀請各界代表交換意見,分享賽車運動在臺灣生根發展的可能性。

致詞時,中華車會理事長陳志鴻更預告,麗寶國際賽車場即將於明年 5 月正式開幕,預計將舉辦為期 3 天的嘉年華會以及由福特六和舉辦的統一規格房車賽。

麗寶國際賽車場即將於明年 5 月正式開幕,預計將舉辦為期 3 天的嘉年華會與統一規格房車賽。

麗寶國際賽車場與身為 FIA 會員的中華車會,這次舉辦臺灣第 1 場由政府發起的賽車論壇,期盼提出願景與務實的執行方案,讓賽車運動成為臺灣體育界的新焦點。

廣  告

論壇中,陳志鴻理事長分享了中華車會身為 FIA 會員,在臺灣進行了多項了道安以及賽車運動的推廣活動,期盼讓民眾認知到賽車並不等於飆車,而是件可以全家共同參與的活動。

陳理事長也宣布,在試營運許久之後,麗寶國際賽車場即將於明年 5 月正式開幕,更預計將舉辦為期 3 天的嘉年華會,同時,福特六和也將贊助舉辦房車賽,將會由熱銷的 Focus 車系進行睽違國內已近 20 年的統一規格房車賽事。

麗寶國際賽車場即將於明年 5 月正式開幕,更預計將舉辦為期 3 天的嘉年華會,同時,福特六和也將贊助舉辦房車賽,將會由熱銷的 Focus 車系進行睽違國內已近 20 年的統一規格賽事。

知名賽車手、同時也是國際級 AAI 車隊的創辦人陳俊杉,也在場分享賽車運動在臺灣正式發展 30 多年的歷程。「阿杉哥」以東南亞各國已陸續建立國際級的賽車場,甚至也舉辦過最高等級的 F1 賽事為例,認為臺灣仍有實力創立友善的賽車環境。同時也以自身參與車廠開發新車的經歷,認為賽車對於車輛的開發以及未來穩定的品質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中華奧會孫立群顧問則是以運動的角度切入,表示一項正式運動,不僅需要環境的幫助,產業界的參與也是相當重要。透過分享奧會贊助商的實際經驗,提出賽車運動可能的遇到的問題所在。

臺灣第 1 場由政府發起的賽車論壇,期盼提出願景與務實的執行方案,讓賽車運動成為臺灣體育界的新焦點。

臺灣體育大學劉明煌教授以年輕人以及父母的視角,認為安全乃是賽車運動在發展最需要說服普羅大眾的一點。雖然透過賽車可以獲得豐富的安全駕駛經驗,不過只要一有事故,對於民眾的參與程度將會大受打擊。因此賽車與安全之間的連結必定是環環相扣的。

會中亦邀請賽車手林帛亨、李勇德、越野車手陳和皇與 Hub Auto 車隊創辦人陳漢承以及 Gmotor 周伯雄等在論壇進行經驗分享。除了車手進行國際比賽的經驗分享,也以自身在國內龍潭、大鵬灣等地的比賽經驗,為未來的麗寶賽車場經營進行建言;多次參與和舉辦賽道日的陳和皇與周伯雄也說明了目前麗寶賽車場在后里經營的問題與突破之道。

除了車手進行國際比賽的經驗分享,也以自身在國內龍潭、大鵬灣等地的比賽經驗,為未來的麗寶賽車場經營進行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