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原廠日前針對旗下品牌 BMW 與 Mini 的車主互聯 App 進行大改版,也就是將原先的 BMW Connected App 與 Min Connected App,更新為「My BMW App」、「My Mini App」,新版本除針對借面大幅更新外,並持續提供多項遠端控制,更加強 App 品牌電動化車款的遠端設定、車輛 OTA 更新提醒、可替車輛加入 Amazon Alexa 語音助理等功能。而國內 BMW 表示「My BMW App」臺灣市場目前評估導入中,國內 Mini 品牌也尚在與原廠規畫當中、皆尚未有確切在臺上架時程。

BMW 集團原廠日前針對旗下品牌 BMW 與 Mini 的車主互聯 App 進行大改版,也就是將原先的 BMW Connected App 與 Min Connected App,更新為「My BMW App」、「My Mini App」。而國內 BMW 表示「My BMW App」臺灣市場目前評估導入中,國內 Mini 品牌也尚在與原廠規畫當中、皆尚未有確切在臺上架時程。

隨著 4G、甚至 5G 時代來臨,不只豪華品牌,還有越來越多一般品牌在全球陸續提供車輛遠端行車資訊與遠端控制 App,強調車輛與人手一機的智慧手機/平板連結。而身為德國豪華品牌的 BMW,最早是在 2013 年推出 BMW i Remote App、並後續改版為 BMW Connected App 來讓更多品牌旗下車款能應用,集團旗下的 Mini 品牌也推出功能相似的 Min Connected App 來強化智慧連結體驗。

身為德國豪華品牌的 BMW,最早是在 2013 年推出 BMW i Remote App、並後續改版為 BMW Connected App 來讓更多品牌旗下車款能應用。

不過,目前國內 BMW 品牌旗下車款的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套件較為完整,而且也能自 iOS 與 Android 兩大系統的商店下載 BMW Connected App 啟用相關遠端遙控功能;國內 Mini 品牌,則是近期於 2020 年下半年才正式搭載智能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共 2 項簡易的 Mini Connected 智慧互聯駕駛功能,國內 Mini 尚未有 Mini Connected App 可供兩大系統智慧型手機下載。

國內 Mini 目前僅部分車型,搭載 Mini Connected 智能緊急求助功能與遠距售後服務。
廣  告

BMW 集團原廠近日則是同步針對 BMW Connected App 與 Min Connected App 大改版,並更名為「My BMW App」、「My Mini App」,目前 My BMW App 已在歐洲 30 個國家、以及中國與韓國市場開放下載。至於 My Mini App 則是目前在 30 個歐洲國家、韓國開放下載,並預計到 2021 年中旬能開放到超過 40 個國家、並對與多達 23 種語言。

BMW 集團原廠近日則是同步針對 BMW Connected App 與 Min Connected App 大改版。

首先在 My BMW App 部分,其既有功能與過去大致相同,除了能遠端掌握車輛的位置、續航里程、油量、3D 環景周遭畫面顯示,並可以遠端控制車輛的通風、頭燈、喇叭、開鎖與鎖車等功能,還能透過 App 內尋找地點、或透過 Google Maps 等第三方 App 設定目的地,並將目的地傳送到車輛進行導航,App 內也可顯示當前的交通狀況,或尋找加油站、充電站、停車位等設施。

新版本同樣也整合最新的 BMW Digital Key、也就是 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功能,整合在 iPhone 的 Wallet 錢包、透過 NFC 感應能開啟車門或鎖車,並且能利用 iPhone 發動車輛,甚至可藉由 iMessage 將鑰匙分享給 5 個親友。

新版本同樣也整合最新的 BMW Digital Key、也就是 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功能,整合在 iPhone 的 Wallet 錢包、透過 NFC 感應能開啟車門或鎖車,並且能利用 iPhone 發動車輛。

My BMW App 最主要的變化,在於將操作介面變的更為簡潔、易用、直觀,但也加入幾項新功能。首先是車輛的 Remote Software Upgrade、也就是遠端軟體更新,車主可透過 My BMW App 通知是否車輛有最新的 iDrive 7.0 軟體可更新,並且可遠端設定車輛先下載更新軟體,藉此節省更新軟體的時間。

車輛的 Remote Software Upgrade、也就是遠端軟體更新,車主可透過 My BMW App 通知是否車輛有最新的 iDrive 7.0 軟體可更新,並且可遠端設定車輛先下載更新軟體,藉此節省更新軟體的時間。

除此之外,My BMW App 在搭配 iDrive 7.0 車輛之下,若車主有 Amazon 帳戶並在車輛上完成連結,就能在車上使用 Amazon Alexa 智慧語音助理,車主可透過聲控喊出「Alexa」喚醒詞、或按下方向盤的聲控按鈕,就能操作 Amazon Alexa 聲控助理。不過目前 Amazon Alexa 加入 iDrive 7.0 系統內的功能,僅在德國、奧地利、西班牙、英國提供,2021 年 3 月會開放更多國家加入。

My BMW App 在搭配 iDrive 7.0 車輛之下,若車主有 Amazon 帳戶並在車輛上完成連結,就能在車上使用 Amazon Alexa 智慧語音助理。

改版後的 My BMW App 與 My Mini App,也針對品牌旗下的純電動車、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的遠端資訊顯示介面調整,包含純電可續航里程、電量、充電歷史紀錄的界面都更為一目了然。改版後車主還可遠端替車輛設定充電時間、或充電溫度控制器,讓車輛在特定時間或溫度就能先行停止充電。另外也可遠端開啟車輛空調,先行在上車前讓車內的溫度先行降溫或升溫,帶來更佳的舒適度。

改版後車主還可遠端替電氣化車輛設定充電時間、或充電溫度控制器,讓車輛在特定時間或溫度就能先行停止充電。

另外,My BMW 在部分市場也提供全新的 BMW Points 機制,當車主駕駛 BMW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的純電行駛里程越多,就能透過 BMW Charging 合作的充電樁服務獲得更多次的免費充電時數,這項功能目前在比利時、德國、法國、奧地利、荷蘭、瑞士率先提供。另外,My BMW 也可搭配 BMW ID 更快登入,除了傳統的帳號密碼登入 App,也可透過掃描車輛的 QR Code 快速登入,使用者也能透過 App 客製化設定車主帳號的圖示。

BMW 與 Mini 維修服務在 App 改版後,車主可透過 App 進行保養與維修預約,甚至可訂購維修料件。而若車主允許,車輛發生問題時,維修團隊可立即定位車輛位置,並透過遠端掌握車輛的狀態,甚至也能掌握緊急維修車抵達現場的時間。

My BMW 在部分市場也提供全新的 BMW Points 機制,當車主駕駛 BMW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的純電行駛里程越多,就能透過 BMW Charging 合作的充電樁服務獲得更多次的免費充電時數。BMW 與 Mini 維修服務在 App 更新後,也獲得更多遠端售服功能。

而經 U-CAR 向總代理汎德詢問,My BMW App 的導入時間尚未確認,目前仍在評估導入中;至於國內 Mini 品牌也尚在與原廠規畫當中、皆尚未有確切在臺上架時程。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