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原廠先前已預告將在 2021 年初發表大改款第 4 代 Outlander 車系,其確認也會與第 3 代 Nissan X-Trail 以共用聯盟的 CMF-CD 底盤平臺打造。而近日外媒 Allcarnews 進一步捕獲到 Outlander 的無偽裝畫面,其整體外觀與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高度相似!

Mitsubishi 原廠先前已預告將在 2021 年初發表大改款第 4 代 Outlander 車系,近日外媒進一步捕獲無偽裝測試車,其整體外觀與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高度相似!(畫面擷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allcarnews)

2019 年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搶先揭示設計語彙

現行第 3 代 Outlander 自 2012 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至今已快滿 8 年時間後,Mitsubishi 官方終於在先前正式對外透露大改款第 4 代 Outlander 的登場時程,新車預告將於 2021 年第二季上市。原廠強調其外觀與內裝都會以品牌次世代的設計語彙打造,並且導入 Mitsubishi 車款有史以來最豐富的配備、以及諸多最新的 e-Assist 駕駛輔助科技,車身尺碼預料也會較現行放大,但全球先行首演的時程會在 2021 年年初。

Mitsubishi 原廠先前就在 2019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名為 Engelberg Tourer 的休旅概念車,當時普遍就被外界認為其是下一世代的 Outlander 概念雛型。

跟概念車高度相似!大改 Outlander 外觀無偽裝露出

而 Mitsubishi 原廠先前就在 2019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名為 Engelberg Tourer 的休旅概念車,當時普遍就被外界認為其是下一世代的 Outlander 概念雛型。

不出外界所料,近日就有外國媒體 Allcarnews 捕獲到大改款 Outlander 無偽裝的全貌,從其外觀來看,可說是幾乎與 Engelberg Tourer 如出一轍,採用品牌最新世代跨界休旅的設計與彙,除了熟悉的 Dynamic Shield 車頭外,其水箱護罩處為黑灰色材質包覆,分離式 LED 車頭燈組隨鍍鉻材質連接的為方向燈與晝行燈、下方則為 3 橫柵排列的大燈組,尤其上層的銳利燈組結構,則與小改款 Eclipse Cross、Xpander 等量產車類似,

近日就有外國媒體 Allcarnews 捕獲到大改款 Outlander 無偽裝的全貌,從其外觀來看,可說是幾乎與 Engelberg Tourer 如出一轍。(畫面擷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allcarnews)

車側方面,大改款 Outlander 上方肩線處有著明顯的鈑件折痕、搭配下方的立體線條相互呼應。不過此次的量產測試車,並沒有承襲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在前葉子鈑處,所帶有類似傳統散熱鰭孔的設計,而是僅以前後輪拱的摺線、搭配車側立體肩線呈現簡約視覺效果。A 柱處大改款 Outlander 承襲 Engelberg Tourer 的風格,A 柱、B 柱、C 柱處以黑色鋼琴烤漆塗裝處理,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更一路延伸至車尾,但測試車並未像 Engelberg Tourer 採用黑色懸浮對比式車頂,估計未來上市時仍有望提供 Two-Tone 黑色車頂選項。

車側方面,大改款 Outlander 上方肩線處有著明顯的鈑件折痕、搭配下方的立體線條相互呼應。不過此次的量產測試車,並沒有承襲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在前葉子鈑處,所帶有類似傳統散熱鰭孔的設計。(畫面擷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allcarnews)

車尾方面,除了上方大型化的擾流尾翼,倒 L 型 LED 尾燈則結合車側肩線,形成相當細扁、銳利的多邊形設計,輪廓上同樣與概念車高度相似。不過,倒 L 型 LED 尾燈組內並沒有概念車的 Y 字型導光條,方向燈與倒車燈則另外以白色處理,車尾門上的鈑件摺線比起概念車更為立體,藉由倒梯型內凹設計形成牌照框區域,後保桿處則還結合下方下護板設計。

車尾方面,除了上方大型化的擾流尾翼,倒 L 型 LED 尾燈則結合車側肩線,形成相當細扁、銳利的多邊形設計似。不過,倒 L 型 LED 尾燈組內並沒有概念車的 Y 字型導光條。(畫面擷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allcarnews)

內裝可望更為高級化!6 座布局也有望加入?

內裝部分,雖然大改款 Outlander 尚未被捕捉到詳細的細節,但由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揭示的鋪陳來看,新一代 Outlander 會採平臺式控臺架構、並配上大尺寸懸浮式螢幕與全數位儀表,中央則藉由出風口貫穿兩側營造層次感,中央鞍座則整合遊艇式排檔桿等操作介面,另外大尺寸數位儀表、四輻式方向盤也是其設計重點。相比於先前登場的 X-Trail,雖然兩者設計元素略有不同,但大致仍是走向更為科技化的鋪陳。

Engelberg Tourer 整體採用 2+2+2 的 6 座共 3 排座椅布局,在第 2 排採用兩張獨立座椅設計、第 3 排 2 張座椅間則透過中央扶手分隔,而車內也透過大量白色皮革、藍色 LED 氛圍燈塑造相當豪華的車室氛圍。大改款 Outlander 是否會承襲這樣的佈局也有待觀察。

內裝部分,雖然大改款 Outlander 尚未被捕捉到詳細的細節,但由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揭示的鋪陳來看,新一代 Outlander 會採平臺式控臺架構、並配上大尺寸懸浮式螢幕與全數位儀表。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整體採用 2+2+2 的 6 座共 3 排座椅布局,在第 2 排採用兩張獨立座椅設計、第 3 排 2 張座椅間則透過中央扶手分隔,而車內也透過大量白色皮革、藍色 LED 氛圍燈塑造相當豪華的車室鋪陳。
廣  告

預估最快 2021 年初正式登場

根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新一代 Outlander,會有搭載 Nissan 引擎動力單元的可能性,不排除換搭美規新一代 X-Trail 目前的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 181 匹/25 公斤米);但 Mitsubishi 推行多年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應當也不會缺席,預估在採用 2.4 升阿特金森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的 PHEV 動力系統下,可望擁有純電續航里程 70 公里的表現,將油箱加滿後整體的綜效續航里程則可來到 700 公里。而有關大改款 Outlander 的資訊,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