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0 年 10 月,曾針對部份 Toyota RAV4 車主反應車頂架滲水問題,正式公佈了回應及處理方式。近期則針對部分車主的車頂架滲水相關疑慮,更新了原廠處理方式的 Q&A,並在近期正式公布於官方網站,供車主參考。

而在更新的內容部份,其中針對哪些車型可能發生車頂架滲水的問題,除了以往公布的車款外,追加了 10 月底生產之部份 21 年式 RAV4 車型,因生產線切換時間點可能會使用到更新前的零件,請有疑慮的車主直接回廠檢查。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近期針對部分 Toyota RAV4 車主的車頂架滲水相關疑慮,更新了原廠處理方式的 Q&A,並在近期正式公布於官方網站。

RAV4 車頂架滲水 Q&A 【更新版】

RAV4 車頂架滲水 Q&A 【更新版】

Q1:近期 RAV4 發生車頂架滲水是什麼原因?
A1:經反映日本原廠確認結果,部分車頂架固定扣防水墊片劣化,可能因洗車持續沖水或下大雨造成排水速度稍慢,導致滲水至車內頂篷邊緣,該墊片材質已經於 2020 年 10 月製造之車輛進行更新。

Q2:哪些車型可能發生此問題?
A2:19、20 年式 RAV4 2.5 ADVENTURE 4WD、2.5 HYBRID 旗艦 4WD 之部份車型。10 月底生產之部份 21 年式 RAV4 因生產線切換時間點,可能會使用到更新前的零件。如果您有疑慮,請就近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

Q3:其他車型是否也會發生?
A3:其他車型不會有此問題。

Q4:你們現在要如何處理此問題?
A4:日本原廠已經在 11 月底提供技術情報,更新後的零件也在近期陸續到貨。您的車輛如果有滲水疑慮,請您就近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檢查時間約 1 小時)。檢查確認後如果有滲水現象,我們將進行相關零件更新處理。

Q5:我的車輛有漏水,是不是會產生空氣囊受潮等相關安全品質問題?
A5:截至目前,本公司目前並未受理到類似案件發生,但會持續掌握市場最新情報並反映日本原廠調查解析,以確保顧客的用車安全。

Q6:現在沒有滲水,若之後滲水怎麼辦?
A6:車輛使用上有任何問題,請您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及處理。

Q7:網路上流傳針對 RAV4 漏水一事會進行召回改正活動?
A7:本公司並未接獲日本原廠針對本案一事進行召回活動的公告或指示。

廣  告

另外針對問題的處理方式,和泰汽車則表示更新零件已在近期陸續到貨,車輛如果請服務廠檢查確有滲水疑慮,原廠也將進行零件更換處理。同時有車主對於漏水是否會導致氣囊受潮以及相關安全品質問題,和泰則表示目前並未受理到類似案件。另外在網路上流傳原廠針對 RAV4 車頂架滲水疑慮進行召回改正活動,和泰汽車並未接獲原廠的召回活動公告或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