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 2 月底時,搶先在日內瓦車展前夕,公布了一系列的 EQA 偽裝車照片。而因疫情延宕,原定年內現身的 EQA,目前確定將於 2021 年 1 月正式發表。Mercedes-Benz 也藉社群網站透露,新車已開始在德國 Rastatt 廠區生產。

繼 EQC、Smart EQ 與 EQV 邁入量產後。Mercedes-EQ 純電動子品牌的接續預告將會推出 EQA、EQS 與 EQE 等新車。而 EQS 和 EQE 除了轎車車型外,未來亦會推出 SUV 版本。

至於 2017 年時早已以概念車身分現身的 EQA,2019 年底再現身時,以一改掀背車設定,轉向小型休旅的車格。從車高、距地高度、輪胎與輪拱之間的差異等處,可以發現 EQA 應當不會如同概念車,與 A-Class 較為相近的設定,而是更近似於以 GLA 為基礎所打造。

2017 年時早已以概念車身分現身的 EQA,2019 年底再現身時,以一改掀背車設定,轉向小型休旅的車格。
廣  告

在社群網站的影片中,EQA 整車仍維持偽裝貼紙大量包覆著在極地進行測試;不過,當場景轉至德國 Rastatt 廠區,可見到新車組裝高度自動化程度,並且部分細節也昭然若揭,包含與現行 GLA 高度相同的車側線條、平板式儀表板以及與方向盤造型等。

EQA 部分細節昭然若揭,包含與現行 GLA 高度相同的車側線條、平板式儀表板以及與方向盤造型等。
EQA 將在德國 Rastatt 廠區組裝生產。

目前關於 EQA 的動力細節仍未明朗,預料會使用如同 EQC 的雙馬達配置,,一般行駛狀態下採用前驅設定,在大腳採下動力踏板時,則會前後軸馬達共同驅馳,總動力輸出應當會落在 200 kW 左右的數據,並支援 120 kW 的直流充電,並且應當會搭載 60 kWh 的鋰電池組。

Mercedes-Benz 日前已經正式宣布,將於 2022 年時推出 6 款 Mercedes-EQ;包含 EQA、EQS 預計 2021 年陸續投產的 EQB 和 EQE,以及 2022 年的 EQS SUV、EQE SUV 等。其中 EQA、EQB 與 EQE 除了歐美產線外,也將於中國投產。

Mercedes-EQ 新車產地

EQA-2021 年 1 月:德國 Rastatt、中國北京組裝
EQS-2021 上半年:德國 Sindelfingen 組裝
EQB-2021 年:匈牙利 Kecskemét、中國北京組裝
EQE-2021 年:德國 Bremen、中國北京組裝
EQS SUV、EQE SUV-2022 年:美國 Tuscaloosa 組裝

電池產地

EQA、EQB:德國 Kamenz、波蘭 Jawor
EQS、EQE:德國 Untertürkheim/Hedelfingen
EQS SUV、EQE SUV:美國 Tuscaloosa

EQS 預計將於 2021 上半年正式發表,目前已經於德國 Sindelfingen 產區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