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今日(12/22)發表 2021 年式 CX-5 車系,車系最主要新增百萬內的 98.9 萬尊榮型,以及採用 19 吋爍黑鋁圈等專屬黑色套件的 104.9 萬黑艷頂級版、111.9 萬黑艷旗艦版雙車型,並將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與 DAA 駕駛疲勞警示下放旗艦版,讓 2.0 升動力擴增為 5 車型、2.5 升維持雙車型編成不變,全車系售價來到 98.9 至 136.8 萬元不等。新年式即日起接單,預估最快 2021 年 1 月底陸續交車。

2021 年式 Mazda CX-5 配備與價格調整
車型 原售價(萬) 新售價(萬) 價差(萬) 配備調整 or 重點配備
尊榮型 - 98.9 新增車型

17 吋鋁圈
LED 主動轉向頭燈
Push Start 引擎啟動(無 Keyless)
8 吋觸控螢幕
織布座椅
電子防眩後視鏡
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
全速域MRCC 主動車距控制
LAS 車道偏移防止
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
進階前行煞車輔助
盲點偵測與後車警示

黑艷頂級版 - 104.9 新增車型 爍黑車外後視鏡
19 吋爍黑鋁圈
Push Start + Keyless
方向盤換檔撥片
爍黑蜂巢飾板
Granlux 類麂皮與皮質混搭運動座椅
駕駛座 6 向電動調整
全彩前擋投影 HUD
360 度環景+前後雷達
頂級型 109.9
(原名 頂級獻定版)
109.9 不變 不變
黑艷旗艦版 - 111.9 新增車型

爍黑車外後視鏡

19 吋爍黑鋁圈

Push Start + Keyless

方向盤換檔撥片

爍黑蜂巢飾板

Granlux 類麂皮與皮質混搭運動座椅

駕駛座 6 向電動調整

全彩前擋投影 HUD

360 度環景+前後雷達
電動尾門
Bose 音響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系統
DAA 駕駛疲勞警示

旗艦型 116.9
(原名 旗艦獻定版)
116.9 不變 新增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
DAA 駕駛疲勞警示
2.5 2WD 旗艦經典型 125.9 125.9 不變 新增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
DAA 駕駛疲勞警示
2.5 AWD 旗艦進化型 136.9 136.9 不變 不變

新增尊榮型、黑艷版雙車型,2.0 升形成 5 車型編成

Mazda Taiwan 先前在 2020 年 6 月針對 CX-5 進行過編成配備調整,當時溝通為「獻定版」式樣變化,最主要新增 AEB 行人偵測、方向盤換檔撥片、8 吋觸控螢幕,並依序提供 109.9 萬元頂級獻定版、116.9 萬元旗艦獻定版、125.9 萬 2.5 2WD 旗艦經典型、136.9 萬元 2.5 AWD 旗艦進化型共 4 車型選擇。

美國 Mazda 先前發表名為「Carbon Edition」的式樣,主要針對 CX-5、CX-9、Mazda6 推出,日規亦在後續推出相似的 Black Tone Edition。

而繼美規與日規新年式陸續追加 Carbon Edition、或 Black Tone Edition 這類擁有專屬「黑化」套件的車型後,臺灣市場也跟進原廠節奏導入 2021 年式式樣。

國內 2021 年式 CX-5 編成依序為 98.9 萬尊榮型、104.9 萬黑艷頂級版、109.9 萬頂級型、111.9 萬黑艷旗艦版、116.9 萬旗艦型、125.9 萬 2.5 2WD 旗艦經典型、136.9 萬 2.5 AWD 旗艦進化型。

新年式最主要就是增加百萬內的尊榮型,還有黑艷頂級版與黑艷旗艦版雙車型,並將舊年式的頂級獻定版、旗艦獻定版,更名為頂級型與旗艦型但價格未調整,讓 2.0 升動力選擇擴編為 5 車型,2.5 雙車型的配備與價格則不變,全車系總計有 7 車型編成。

尊榮型標配多項 ADAS,黑艷版擁有 19 吋爍黑鋁圈等專屬配備

新年式追加的尊榮型,最主要將車系入門價格帶再度拉回百萬內,並標配 17 吋鋁圈、LED 主動轉向頭燈、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dvanced SCBS 進階前行煞車輔助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與 RCTA 後車警示功能等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但尊榮型並未配有倒車雷達與倒車顯影。

做為新年式重點的黑艷版雙車型,最主要在外觀融入黑色元素,擁有專屬爍黑設計式樣的車外後視鏡、以及 19 吋爍黑鋁合金輪圈。

做為新年式重點的黑艷版雙車型,最主要在外觀融入黑色元素,擁有專屬爍黑設計式樣的車外後視鏡、以及 19 吋爍黑鋁合金輪圈。內裝則配置專屬的爍黑蜂巢車內飾板、搭配內裝紅色縫線,而黑艷版所配置的 Granlux 類麂皮與皮質混搭運動化座椅,具備優異的防滑和透氣效果。

此外,黑艷版雙車型相較尊榮型、頂級型還增列方向盤換檔撥片,並皆配有全彩前擋投影 HUD、360 度環景、前後雷達,高階的黑艷旗艦版更增加電動尾門、10 支 Bose 音響。不過黑艷版雙車型將駕駛座椅電動座椅調整為 6 向,與頂級型所搭載的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附電動腰靠、真皮座椅有所不同,也少了旗艦型搭載的駕駛座記憶、副駕駛座 6 向電動調整、雙前座導流式通風座椅。

黑艷版雙車型內裝則配置專屬的爍黑蜂巢車內飾板、搭配內裝紅色縫線,而黑艷版所配置的 Granlux 類麂皮與皮質混搭運動化座椅,具備優異的防滑和透氣效果,並皆配有換檔撥片。
圖為黑艷版雙車型專屬外觀、內裝細節。

而 2021 年式國內 CX-5 在中控臺鋪陳部分,並未有跟進日規與美規導入 10.25 吋新世代 Mazda Connect 主機,維持既有的 8 吋觸控螢幕主機,至於 7 吋全彩數位儀表仍僅有在最頂規的 2.5 AWD 旗艦進化型搭載。不過,2021 年式也將部分高階安全駕駛輔助配備,從 2.5 AWD 旗艦進化型下放,包含黑艷旗艦版、旗艦型、2.5 2WD 旗艦經典型,皆全數新增倒車煞車輔助系統 SCBS-R、DAA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Driver Attention Alert),讓安全防護更為完整。

國內 2021 年式 CX-5 車系維持 8 吋 Mazda Connect 觸控資訊顯示幕配置,並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新年式包含黑艷旗艦版、旗艦型、2.5 2WD 旗艦經典型,皆全數新增倒車煞車輔助系統 SCBS-R、DAA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Driver Attention Alert),讓安全防護更為完整。

動力方面,Mazda 則依舊維持 2.0 升、2.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雙動力編成,其中 2.5 升車型還分為 2WD 前驅、i-Activ AWD 四驅兩種傳動布局。2.0 升車型輸出 165 匹/21.7 公斤米,並僅有前輪驅動配置,2.5 升車型最大馬力來到 194 匹/4,000 轉、最大扭力為 26.3 公斤米/4,000 轉,搭配的變速箱同樣為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附運動化換檔模式。

2.5 AWD 旗艦進化型上搭載 Off-Road 循跡輔助功能(Off-Road Traction Assist),其可將傳統的 DSC 巡跡防滑系統、改由此套系統取代,當系統預測驅動輪即將失去抓地力時,搭配 i-Activ AWD 智慧型四驅,可避免傳統 DSC 巡跡防滑介入切斷動力、造成陷入泥濘的情況,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

廣  告

預計最快 1 月底交車

Mazda Taiwan 指出,正 2021 年式 CX-5 車系即日起開放接單作業,並且在相關認證程序完成後,預估最快會於 2021 年 1 月底陸續交車。而有關 CX-5 車系相關的最新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