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將在 1 月 7 日發表最新資訊娛樂系統 MBUX Hyperscreen,宣稱將能改變車輛與駕駛互動方式,讓功能操作、顯示以及舒適性提升至截然不同的水準。結合人工智慧以及大尺寸曲面螢幕,顯示範圍達到整個前座儀表台區域,駕駛與副駕駛乘客皆能享有完整數位化體驗。MBUX Hyperscreen 將搭載於品牌電動旗艦房車 EQS 上,預計 2022 年上市。

Mercedes-Benz 將於 1 月 7 日線上發表最新資訊娛樂系統 MBUX Hyperscreen,搭載人工智慧與曲面螢幕。

從近來推出的新車可看出數位儀表與資訊娛樂系統螢幕尺寸持續增大,Porsche Taycan 讓副駕駛座乘客前方也有螢幕,Honda e 則乾脆將多組螢幕結合,顯示範圍涵蓋整個儀表台。不過 Mercedes-Benz 並不認為佔滿整個儀表台的平面螢幕,就是新世代資訊娛樂系統的最終型態。

MBUX Hyperscreen 將搭載在 Mercedes-Benz 旗下純電旗艦房車 EQS 上。

即將發表的 MBUX Hyperscreen 透過曲面螢幕技術,讓畫面不再侷限於平面上,再加上人工智慧功能,帶給駕駛與乘客更多體驗與感受。這套系統將搭載於 EQS 頂規車型上,其他車型也可以透過選配增添,除此之外原廠並未透露更多消息。MBUX Hyperscreen 發表時間將在 1 月 7 日於 Mercedes me 線上平台公布,且緊接著在 1 月 11 日起於線上舉辦的 2021 年 CES 消費電子展上再次曝光。

廣  告

雖然 Mercedes-Benz 打造了 EQ 純電家族,將推出完整純電車系,然而首款產品 EQC 雖然瞄準擁有龐大需求量的豪華中型休旅級距,表現卻不甚理想。預計 2021 年發表、2022 年交車的旗艦電動房車 EQS,很有可能被 Mercedes-Benz 視為扭轉戰局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