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 2020 年 11 月新增撞擊合格車單,部分是在上個月有出現過的車款,舉例如大改款 Mercedes-Benz S-Class、Subaru Impreza、XV,或者是新年式有調整配備的現有車款,像是 Lexus NX200、NX300h。

不過在新車方面,仍有一些新發現,包含小改款 Honda Odyssey、以及 Subaru XV e-Boxer。至於 Volvo XC40 應為 B 系列新動力的導入,而送驗的車款。

前撞合格車單

側撞合格車單

特此說明,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也會有不同的情況產生。

廣  告

2021 上半年度,Odyssey 就有機會在國內市場現身

2 度小改款的 Honda Odyssey,日本 Honda 在 2020 年 9 月初便已經進行預告,11 月 5 日也正式發表上市。雖然稱之為小改款,但第 2 次的小改在外觀上有著比起第 1 次小改來的更明顯的變化,車頭水箱護罩便是最顯眼的特徵。

2 度小改的 Odyssey 配備最大不同就在增列了手勢控制感應滑門,此外,在 Honda Sensing 新增了倒車自動煞車功能,小幅強化產品競爭力。而先前在能源局油耗測試中已經有見到 Odyssey 進行送測,不過較為可惜的仍不見 Hybrid 動力單元。

Odyssey 在 2021 上半年推出的希望非常濃厚,但究竟能否將日本已經推出許久的 Hybrid 動力,藉由本次改款一起引進,對於台灣本田的銷售乃至要對應 2022 年更嚴苛的 CAFE 標準,會是個重要的一步棋。

依照目前新車送測的節奏,Odyssey 在 2021 上半年推出的希望非常濃厚,但究竟能否將日本已經推出許久的 Hybrid 動力,藉由本次改款一起引進,對於台灣本田的銷售乃至要對應 2022 年更嚴苛的 CAFE 標準,會是個重要的一步棋。

Volvo XC40 新增 B4、B5 動力單元

對於 Volvo 品牌在國內擔綱入門的重要戰力,也是唯一的 40 車系的小型休旅 XC40,富豪汽車早在 2020 年 8 月為 2021 年式新車追加 T3 動力,因此入手門檻降低至 159.9 萬元。當時車安網也在 6 月份的合格車單中見到 XC40。

而今再次看見 XC40 的合格,應為取代 T4、T5 動力單元的 B4、B5 輕油電系列引擎。目前官方也早已將 2021 年式的規配表公佈,B4 Momentum 為 175.9 萬元、擁有 197 匹馬力與 30.6 公斤米扭力,輕油電系統可額外提供 14 匹馬力,平均油耗每公升 13.7 公里;B5 R-Design 204.5 萬元,擁有 250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同樣有輕油電系統,平均油耗每公升 12.1 公里。

而今再次看見 XC40 的合格,應為換上取代 T4、T5 動力單元的 B4、B5 輕油電系列引擎而進行審驗。

Subaru XV e-Boxer,短期內仍難以在國內上市

在 11 月份看到的 Subaru XV 與 Impreza,雖然 10 月份時便有公佈,但此回仍看見一個亮點就是 XV Hybrid,也就是 XV e-Boxer 的車型名稱。

在向意美汽車詢問後,表示 XV e-Boxer 與上個月看到的 Forester e-Boxer 是同樣先行送審的狀況,但受限疫情影響日本產能供應,所以至少近 1 年內的短期還不會導入,實為較可惜的地方。

XV e-Boxer 與上個月看到的 Forester e-Boxer 是同樣先行送審的狀況,但受限疫情影響日本產能供應,所以至少近 1 年內的短期還不會導入,實為較可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