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 近日在社群平臺上率先預告比 M5 Competition 更高階的 M5 CS,即將在 1 月正式發表,並率先露出新車的部分剪影,更證實新車將會有著比 Competition 版增加 10 匹、來到 635 匹的最大馬力,全車更將減重達 70 公斤。不過,總代理汎德指出受限國內噪音法規,臺灣市場包含 M5 Competition 與 M5 CS 皆不會導入。

BMW M 近日在社群平臺上率先預告比 M5 Competition 更高階的 M5 CS,即將在 1 月正式發表。

BMW 原廠最早是於 2020 年 6 月 17 日發表代號 F90 的小改款 M5 與 M5 Competition 車型,臺灣市場則選在 11 月中旬導入新車。不過不同於小改款前擁有更高輸出 625 匹的 M5 Competition 版本,總代理汎德表示受限於國內噪音認證因素,因此小改款後臺灣僅有導入一般版動力為 600 匹的 M5,並分為標準版、Racing Package 版兩種車型選擇,建議售價分別為 708 萬元、728 萬元。

BMW 原廠最早是於 2020 年 6 月 17 日發表代號 F90 的小改款 M5 與 M5 Competition 車型。不過臺灣市場受限於國內噪音認證因素,因此小改款後臺灣並沒有引進 M5 Competiton。

M5 CS 小露局部,滿滿的 Bronze 霧金色套件

不過在 BMW 原廠部分,除了既有的 M5 Competiton,原廠還積極替熱血車迷開發性能更為出色的 M5 CS 車型。近日 BMW M 執行長 Markus Flasch 近期更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等社群平臺,放上 M5 CS 的預告影片,讓車迷能搶先過足乾癮、一窺其特色!

近日 BMW M 執行長 Markus Flasch 近期更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等社群平臺,放上 M5 CS 的預告影片,讓車迷能搶先過足乾癮、一窺其特色!

從預告影片中,Markus Flasch 拉起蓋住 M5 CS 的車罩,透露 M5 CS 除了擁有專屬的頭燈組黃色雙 L 型晝行燈條,還採用了專屬 Bronze 霧金色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上方有著 M5 CS 字樣徽飾,而車側則有 Bronze 霧金色鰭孔飾條、大尺寸 Bronze 霧金色輪圈,其內更擁有高性能的 M 紅色煞車卡鉗、搭配制動性強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組,在在透露 M5 CS 不可小覷的性能實力。

Markus Flasch 拉起蓋住 M5 CS 的車罩,透露 M5 CS 擁有專屬的頭燈組黃色雙 L 型晝行燈條。
車側則有 ronze 霧金色鰭孔飾條、大尺寸 Bronze 霧金色輪圈,其內更擁有高性能的 M 紅色煞車卡鉗、搭配制動性強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組。

最大馬力 635 匹、輕量化 70 公斤

而在動力性能方面,Markus Flasch 雖未透露太多,但也證實代號 S63 的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本體基礎下,M5 CS 有著比 M5 Competition 更高的輸出表現,原先 Competition 版是 625 匹、76.5 公斤米,但 M5 CS 最大馬力則會進一步增加 10 匹、來到 635 匹之譜,並搭配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M xDrive 四驅系統。

除此之外 M5 CS 也會進行多達 70 公斤的輕量化工程,讓全車的裝備重量降低至 1,825 公斤,因此可以期望 M5 CS 不僅能比 M5 Competition 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3.3 秒更短,電子極速更在直接標配 M Drivers 套件下可望高達 305 公里。新車則預計會於 2021 年 1 月正式發表。

在動力性能方面,Markus Flasch 雖未透露太多,但也證實代號 S63 的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本體基礎下,M5 CS 有著比 M5 Competition 更高的輸出表現,原先 Competition 版是 625 匹、76.5 公斤米,但 M5 CS 最大馬力則會進一步增加 10 匹、來到 635 匹之譜,並減重 70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