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歐洲時間 1 月 7 日發表了全新 MBUX Hyperscreen 資訊娛樂系統,採用最新世代科技打造,首款搭載本套系統的車款將會是 2022 年式純電動旗艦房車 EQS。除了使用曲面螢幕創造獨特造型與覆蓋率,亦導入 AI 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系統,讓使用體驗更加自在與直覺。

Mercedes-Benz 發表最新 MBUX Hyperscreen 資訊娛樂系統,以最新科技打造,曲面螢幕造型十分獨特。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的 CES 消費電子展上發表了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資訊娛樂系統,也就是 MBUX。其間經歷了一些更新與改變,不過仍未脫離初代 MBUX 的架構。時間經過 3 年後,Mercedes-Benz 為了迎接電動化與數位化潮流,以全新思維打造出 MBUX Hyperscreen 資訊娛樂系統。

以數位化螢幕帶來彷彿實體介面的使用體驗。

MBUX Hyperscreen 首先引人注目的地方,莫過於幾乎佔滿 EQS 整輛車儀表台的一體化液晶螢幕。這組螢幕並非傳統的方正造型,而是採用曲面螢幕與貼合儀表台的曲線輪廓邊框。這讓整輛車前座儀表台彷彿是一片完整的顯示螢幕,呈現出極為先進的科技感。不過實際上 MBUX Hyperscreen 是由 12.3 吋數位儀表、17.7 吋中控台觸控螢幕,以及 12.3 吋副駕駛座觸控螢幕所組成,總體大小達 56 吋,一舉成為汽車業界中最大尺寸的顯示螢幕。

看似一整片螢幕,不過實際上是由 3 組螢幕所構成。

而且由於特殊造型,MBUX Hyperscreen 得以使用數位顯示重現傳統操作體驗,舉例來說,空調系統不需要像操作平版電腦那樣進入選單調整,數位觸控操作介面直接在中控台顯示畫面下方,也就是多數使用者所習慣的傳統實體介面位置。因此在操作功能時,將會感覺更加順手,讓實體介面無痛切換到數位介面。

數位化顯示的優勢在於資訊量,這點 MBUX Hyperscreen 無疑更加優秀,3 組螢幕能夠發揮各自不同的功能,讓前座駕駛和乘客能夠輕鬆獲得車輛相關資訊、導航指引、多媒體享受…等等。

出風口造型前衛,有種漂浮在玻璃螢幕上的視覺效果。

另外還有一項有趣的設計,就是圓形空調出風口。出風口的位置並沒有顯示螢幕,不過下方依舊使用和其他區塊相同的高硬度玻璃,在反射下呈現出一種漂浮在儀表台上的視線錯覺。雖然空調出風口的功能並沒有什麼革命性改變,單搭配氣氛燈光變化,視覺效果確實搶眼。

目前 MBUX Hyperscreen 僅提供原廠解說影片以及電腦繪圖等影像資料,安裝於實車上的樣貌仍須等待 EQS 現身才能確定。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