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適逢 BMW iDrive 系統問世 20 週年,BMW 則藉由 2021 CES 消費性電子展的線上展正式發表新世代 iDrive 系統。

新世代 iDrive 增強了數位化用車科技與螢幕系統,並且納入更多的人因工學、人機互動設計,提升操作的舒適、直覺性。新 iDrive 系統將搭載在品牌純電休旅作品 BMW iX 上。

新世代 iDrive 增強了數位化用車科技與螢幕系統,並且納入更多的人因工學、人機互動設計,提升操作的舒適、直覺性。

自外觀上來看,最新一代的 iDrive 系統在 BMW iX 上採用兩個平板式大螢幕,並且具有曲面螢幕設計,在顯示介面、全新手勢操控機能的同時,依然還保留經典的旋鈕式操控鍵,代表大幅簡化實體按鍵配置的同時,BMW 駕駛依然能保有熟悉的 iDrive 操控方式。

最新一代的 iDrive 系統保留經典的旋鈕式操控鍵。
廣  告

BMW 表示,新世代 iDrive 同時化解了類比與數位科技的隔閡,並且在汽車的功能愈來愈多的背景下,預言了另一種模式的轉變;車輛在導入數位智慧後,可以透過眾多的感應器得已感知和分析周圍的環境,離實現自動化得以更進一步。

這也表示,新世代的車輛可以獲得比駕駛員更多的行車訊息。BMW 舉例,新 iDrive 可以接收並顯示來自其他 BMW 車輛的危險警告,或是預測目的地是否有停車位。新一代 BMW iDrive 將可發揮智能互聯汽車的潛力,使移動體驗更加安全、更加舒適便捷與更加豐富多樣。

BMW 舉例,新 iDrive 可以接收並顯示來自其他 BMW 車輛的危險警告,或是預測目的地是否有停車位。

將首先搭載新世代 iDrive 的 BMW iX 純電動休旅,海外上市時間為 2021 下半年;而根據 U-CAR 與總代理確認,BMW iX 最快將於 2022 年初導入臺灣。

新 iDrive 系統將搭載在品牌純電休旅作品 BMW iX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