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MW 發表小改款 M5 以及 M5 Competition 後,現在更進一步推出性能更加強悍的版本 M5 CS。搭載 4.4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635 匹,讓 M5 CS 成為 BMW M 量產史上動力最強大的車款。和 M5 Competition 相比,除了動力提升之外,M5 CS 多處零件也換用碳纖維材質,讓車重減輕 70 公斤,使得 0~100km/h 加速只需 3 秒時間。

BMW 發表 M5 CS 車型,以 635 匹馬力的輸出成為 BMW M 最強量產車。

目前可說是 BMW M 車系性能顛峰之作的 CS 版本,除了 M5 CS 之外還有先前推出的 M2 CS,而 M3 以及 M4 也預計會有 CS 車型出現。M5 CS 將原本搭載於 M5 上那具 4.4 升 V8 引擎重新調校修改,讓最大馬力來到 635 匹,比 M5 Competition 的 625 匹來多出 10 匹馬力。

以 M5 那具 4.4 升 V8 引擎為基礎調校與改進,讓動力獲得明顯提升。

除提升動力外,BMW M 在引擎上還做了一些更動,重新設計油底殼形狀加強散熱效果。為了對應更為強大的動力輸出,M5 CS 的引擎角經過大幅強化,不僅耐用度增加,也讓動力能更加順暢地傳遞到四條輪胎。底盤設定乃是以 M5 Competition 為基礎進行升級,換上了原本為 M8 Gran Coupé Competition 所開發的減震筒,讓車高降低 7mm,原廠聲稱新的懸吊可以減少車輛在行駛中的重心轉移,提升操控極限。

除了動力之外,BMW 也在底盤懸吊以及輕量化工程上下了功夫。

在輕量化方面,M5 CS 多處使用碳纖維材質之外,也標配 M 款陶瓷碳纖維複合材質煞車,前 6 活塞卡鉗後單活塞卡鉗。BMW 表示光煞車系統就減輕了 23 公斤,整體減重幅度更達到 70 公斤之多。搭配升級後的動力,M5 CS 從靜止加速到 100km/h 只需要 3 秒鐘,因此 M5 CS 不僅是 BMW M 史上動力最大的量產車,同時也是 0~100km/h 加速最快的量產車。

內裝以 CS 字樣妝點,呈現更為強烈的戰鬥氣息。

只可惜臺灣市場因為噪音認證法規的原因,總代理汎德公司僅導入小改款 M5 一般動力版本,M5 Competition 無緣與車迷見面,而 M5 CS 自然同樣沒有機會導入國內。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