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2/3)正式透過新聞稿展開新世代的 M3 / M4 Competition 的預售作業,接單價各為 555 萬、558 萬;雙車系還各自追加搭載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碳纖維飾板、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的 Rancing Package 車型,預售價則各為 580 萬、583 萬,相較一般版增加 25 萬元,新車預計最快 4 月底才會正式導入上市。

BMW 總代理汎德展開新世代的 M3 / M4 Competition 的預售作業,接單價各為 555 萬、558 萬;雙車系還各自追加搭載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碳纖維飾板、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的 Rancing Package 車型,預售價則各為 580 萬、583 萬,相較一般版增加 25 萬元,新車預計最快 4 月底才會正式導入上市。

BMW 原廠在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代號各為 G80 的 M3 Sedan、以及 G82 的新一代雙門 M4 Coupé,臺灣市場先前則預估最快 2021 年第一季末或第二季初導入,2020 年 12 月先釋出先行導入馬力 510 匹自排後驅的 M3 Competition 與 M4 Competition,預售價各為 555 萬元、558 萬元,相較現行款皆上調 33 萬,原廠 480 匹的標準版則不導入。如今總代理正式透過新聞稿發布預售資訊後,除了 M3 Competition 與 M4 Competition,販售的編成中還會各自追加 M3 Competition Rancing Package、M3 Competition Rancing Package 車型,雙車型的預售價則各為 580 萬、583 萬。

BMW M3 與 M4 預售價資訊
車型 預售價(萬) 備註
M3 Competition 555
M4 Competition 558
M3 Competition Racing Package 580

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

M 專屬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

碳纖維飾板

M4 Competition Racing Package 583

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

M 專屬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

碳纖維飾板

BMW 原廠公布的新一代 M3/M4 ,搭載和 X3 M 與 X4 M 相同的動力,海外販售的一般後驅版本擁有 480 匹馬力、但因僅有 6 速手排設定國內不導入。而國內 Competition 自排版搭載的同具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510 匹/6,250 轉,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 60 匹馬力,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2,750 轉、較前代提升 10.2 公斤米,而不論是 M3 / M4 Competition 都達到歷代最佳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3.9 秒成績。

Competition 車型更預計在 2021 年夏季開始生產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選項,可以和 M Differential 運動化差速器協同運作,並提供 3 種模式可選,其中 4WD 和 4WD Sport 採用偏後驅的輸出比例設定,也可選擇 2WD 模式讓 M3/M4 Competition 回歸車系最原始的後驅本質。不過國內同樣將於後續才會規畫導入 M xDrive 四驅車型。

國內 M3/ M4 Competition 自排版搭載的同具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510 匹/6,250 轉,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 60 匹馬力,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2,750 轉、較前代提升 10.2 公斤米,而不論是 M3 / M4 Competition 都達到歷代最佳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3.9 秒成績。

新一代 M3 Sedan 與 M4 Coupé自 2020 年 9 月登場後,最備受車迷議論的就是採用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先前 BMW M 還特別向外界展示藏在這個超大雙腎後的機件,幾乎都是以散熱系統為主。而隆起的引擎蓋造型與強化空氣力學的車側線條及延伸至車尾的尾翼設計等,處處可見新世代 M Car 充滿清晰肌肉線條的賽道競技風格。而標配的前 19 吋、後 20 吋 M 專屬鍛造雙輻式輪圈擁有較上一代車款更輕量且高韌性的強度,搭配更寬的前輪距離與輪胎寬度,可提供更佳的轉向性能。

新一代 M3 Sedan 與 M4 Coupé自 2020 年 9 月登場後,最備受車迷議論的就是採用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

進入新一代 M3/ M4 Competition 的車內,其在座艙內標配有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M 款方向盤,以及全新造型的 M 跑車座椅,M 款方向盤上同樣設有兩組 M 快捷鍵,可以讓車輛的引擎、底盤、轉向、煞車及 M xDrive 系統等設定快速進入駕駛喜好的狀態。其中 Racing Package 版本更是在包含 M 款方向盤上方、以及中控臺的飾板處,全數採用碳纖維飾板處理。另外 Racing Package 版本還搭載由 BMW M GmbH 全新開發的「M 專屬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座椅全面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包覆,較標準的 M 專屬跑車座椅減輕了 9.6 公斤,搭配賽車座椅的簍空設計,其輕巧堅韌的結構外型,除強調符合賽道上極需的支撐與包覆性,同時也提供長程駕駛時的舒適性與穩定性。

進入新一代 M3/ M4 Competition 的車內,其在座艙內標配有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M 款方向盤,以及全新造型的 M 跑車座椅。Racing Package 版本更是在包含 M 款方向盤上方、以及中控臺的飾板處,全數採用碳纖維飾板處理。

Racing Package 版本增加了 M Car 首次推出的「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讓車主在恣意奔馳的同時,可紀錄並分析每一次的滑行與甩尾數據;其他諸多科技配備部分,M3/ M4 雙車系也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功能、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功能、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等。360 環景輔助攝影與遠端 3D 監控、自動倒車輔助等科技亦在標配清單之列。

Racing Package 版本還搭載由 BMW M GmbH 全新開發的「M 專屬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座椅全面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包覆,較標準的 M 專屬跑車座椅減輕了 9.6 公斤。
廣  告

而就 U-CAR 向總代理汎德確認,新一代 M3 / M4 Competition 預估最快將在 4 月底正式上市,新車同步將 Racing Package 車型同步列為常販車型,至於 M xDrive 後驅版本則有待後續追加導入。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