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東京車展正式登場的第 4 代 Honda Fit 車系,繼 2020 年陸續於日本及歐洲市場上市後,於國內的新車動向亦受到消費者關注,而 U-CAR 網友近期亦在討論區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集集拍攝到了外觀經過偽裝的大改款 Fit 車系,經 U-CAR 確認後此車即為大改款 Fit 車系,按照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U-CAR 網友近期在討論區發起一則討論串,表示其在集集拍攝到了外觀經過偽裝的大改款 Fit 車系,經 U-CAR 確認後此車即為大改款 Fit 車系無誤,新車將有望在 2021 年下半年於國內新車市場推出。

雖然 U-CAR 網友所拍攝的測試車款外觀仍有明顯的膠帶偽裝,但包含車頭大燈、前保桿、車身線條及獨特的 A 柱設計,都可明顯看出其大改款 Fit 車系的真實身分,特別是其足下的鋁圈造型更與日規車款完全相同,可輕易辨識出其外觀的設計特徵。據了解,將持續以國產身分登場的大改款 Fit 車系,將有望在 2021 年下半年於國內新車市場上推出。

網友拍攝的大改款 Fit 測試車款外觀仍有偽裝,但包含大燈、前保桿及獨特的 A 柱設計,都可明顯看出其真實身分,特別是其足下鋁圈造型更與日規車款完全相同。

此外在動力配置上,大改款 Fit 車系除了將持續提供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外,較值得關注的是其將有望首度導入 e:HEV 油電混合動力,其採用原廠代號 LEB 的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98 匹馬力與 13 公斤米扭力,加上電動馬達可讓綜效動力來到 109 匹馬力與 25.8 公斤米扭力。

未來國內販售的新一代 Fit 車系除了將持續提供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外,更將首度導入 e:HEV 油電混合動力,預估國內上市時間會較汽油車型稍晚,預計在第四季接近年底左右,且可能採限量方式推出。

這具 1.5 升油電動力並提供 EV、Hybrid 與 Engine 等模式自動或手動切換,其搭配 48 顆電池組成的鋰電池組以及 eCVT 變速箱,日規車型依據 WLTC 規範具備每公升 29.4 公里的油耗表現。而油電車型預估國內上市時間會較汽油車型稍晚,問世的時間則預計在第四季接近年底左右,且可能會採限量的方式推出。

廣  告
大改款新一代 Fit 車系也將首度導入新世代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並具備 ACC 主動定速與 LKAS 等系統。

此外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大改款新一代 Fit 車系也將首度導入新世代 Honda Sensing,並具備了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與 LKAS 等系統。其中日規車型的 ACC 具備自時速 0 公里起的全速域追蹤功能,LKAS 則是自時速 65 公里以上,可協助 RDM 讓車輛維持行駛在車道中。另外還包含 CMBS 與行人撞擊主動預防系統,將大幅提升新世代 Fit 車系的安全表現。而在安全及動力系統等更新後,預計新一代 Fit 車系在國內的售價也將會有所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