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產 180 輛並全數交車後,第一代 Audi 入門純種賽車 RS3 LMS 完成了階段性任務,而隨著 2020 年新世代 A3 發表,RS3 LMS 也在日前迎來了全新版本。新車有著許多機械結構和先進科技的升級,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340 匹。現在正進行最後階段的測試與評估作業,預計還需數個月的時間,正式開賣應該要等到今年年底。

Audi 推出新一代 TCR 規格純種賽車 RS3 LMS,預計年底開賣。

全新 RS3 LMS 和上一代有著明顯不同,外觀上以第 4 代 A3 為基礎,擁有更加鮮明的熱血風格,車頭正面六角盾型水箱護罩搭配兩側進氣口,格柵造型獨特搶眼,塑造出極為引人注目的樣貌。車尾中置式排氣尾管以及大型固定式尾翼,也清楚表達了這輛車與眾不同的身份。再加上寬體車身以及大量空力套件,雖然造型看上去充滿了競技元素,但看上去反而比過去更為協調。

車尾中置排氣管以及大型尾翼是其特色。

動力使用進化版本的 2.0 升 EA888 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並沒有增加,最大馬力可在 6,250rpm 時達到 340 匹,扭力峰值出現在 2,500rmp 為 43.858 公斤米。使用稍加升級過的 6 速序列式競技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前軸,並搭配預載可調多片式限滑差速器。懸吊改動較多,全新設計的前麥佛遜懸吊反應作動比過去更加快速,後懸吊則標配使用四連桿結構。

Audi 提供 RS3 LMS 相當豐富的安全配備,更直言沒有其他 TCR 廠車具備如此多樣安全選配。

Audi 對新世代 RS3 LMS 在安全方面的表現尤為自豪,標準配備鋼管防滾籠、六點式安全帶、賽車筒型座椅、滅火系統…等等。並且可選購座椅包覆式安全網等多樣化安全配備,Audi 表示沒有其他 TCR 廠車提供比 RS3 LMS 更多的安全選配。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