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9 年 12 底在 2020 臺北車展首次在國內展出後,原本備受各界矚目的 Ford Tourneo Connect,受到 2020 年全球疫情的衝擊,讓 Tourneo Connect 所屬的歐洲西班牙生產線,產能節奏受到干擾並擾亂新車導入的節奏。現在,在相隔超過 1 年後,Tourneo Connect 的上市終於傳來明確消息,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正式宣布 2021 年 3 月 4 日,將於臺北舉行 Tourneo Connect 新車發表會,讓這款各界等待許久的 Ford 歐洲 MPV 車系,在 2 個星期後就能加入臺灣 MPV 新車市場。

2020 年臺北車展 Tourneo Connect 首度在國內亮相,但受到全球疫情衝擊拖延導入時程,相隔超過 1 年後,終於敲定 2021 年 3 月 4 日在臺灣發表上市。
廣  告

7 人座設定搭配 1.5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

儘管 Tourneo Connect 導入訊息先前消沉許久,但是 U-CAR 仍然由蛛絲馬跡來推測 Tourneo Connect 導入作業仍然進行中,包括 2020 年底測試車間諜照捕獲與 2 月初公布的能源局 1 月份油耗測試資料,而先前 U-CAR 也由經銷據點所掌握的資訊,搶先預測報導 Tourneo Connect 將會在 2 月底至 3 月初上市,如今,隨著福特六和公布上市資訊,也印證先前 U-CAR 所掌握的上市資訊。

Tourneo Connect 先前在臺北車展預告的版本,即為 7 人座設定搭配 1.5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

雖然福特六和尚未正式公布 Tourneo Connect 的車系編成與配備,但延續先前在臺北車展所展出的車型與對外溝通的訊息,臺灣導入屬於 Tourneo Connect 長軸版本,座艙設定為 7 人座設計,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820mm,車寬與車高皆為 1,830mm,軸距則擁有 3,060mm 的數據,屬於 7 人座 MPV 車體型式。

至於傳動規格方面,Tourneo Connect 將導入 1.5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具備最大 125 匹馬力輸出,變速箱則搭配 8 速自排,在能源局油耗測試資料,繳出每公升市區 16.89 公里、高速 20.26 公里與平均 18.8 公里的 1 級能效表現。

承接國產 7 人座轎式 MPV 換購族群,將是 Tourneo Connect 銷售重點

至於目前臺灣市場的主要級距競爭對手,將會是 Citroën Berlingo、Peugeot Rifter、VWCV Caddy Maxi 與 Toyota Sienta 等,當然,傳統轎式 MPV 龍頭車系 Toyota Wish 累積龐大的車主族群,加上 Ford 自家的 i-Max 已停產多年,當初雙生的 Mazda Mazdz5 車系也接續停產,因此,Tourneo Connect 承接以往暢銷的 7 人座國產轎式 MPV 族群換購需求,也將成為產品行銷重點。

曾經與 Mazda Madza5 共同耕耘國產 MPV 市場的 Ford i-Max,聯手累積不少的車主數,此換購需求將是 Tourneo Connect 能積極爭取的銷售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