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7 年發表至今,Lamborghini Urus 休旅車已經接近中期改款的時間,小改款測試車日前也曾被目擊,而根據國外媒體 Car Magazine 報導,小改 Urus 除了外觀或者內裝配備的升級或變更外,同時還規劃增加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採純燃油動力的 Sport RS 車型。新車預計推出時間應該會落在 2022 年,但目前還不確定詳細時間。

Urus 可能會在 2022 年推出小改車型,並新增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其實 Lamborghini 有意替 Urus 增加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並非新消息,大約在 3 年前該品牌技術長 Maurizio Reggiani 就曾在一次訪問中透露,在那個時間點的 1 年半之後,Urus 將在車上會多出一個充電接口。雖然後來並未如期實現,但現在看起來很可能只是將時間點延後至小改款推出。

在外媒報導中提到,Urus PHEV 將使用來自 Porsche 一具尚未曝光、原廠內部代號為 LK5 的引擎,雖未說明是 6 缸或 8 缸動力,但宣稱引擎單獨輸出便達 600 匹馬力,加上電動馬達後綜效馬力更高達 820 匹。將純燃油動力換成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勢必會對車重造成明顯影響,具瞭解和現行 V8 車型相比,Urus PHEV 可能會多出 250 公斤左右,讓總車重來到 2,450 公斤,而且這還尚未算進其他選用配備。

據傳打算用於 Urus 上的 PHEV 動力最大馬力達 820 匹,推出後將成為車系最強動力。

至於 Urus Sport RS 車型,據傳最大馬力為 675 匹,比小改前增加 25 匹,但截至目前為止原廠都沒有確認消息真假。不過從動力小幅度提升來看,Sport RS 車型或許會是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升級版本。

除此之外,外媒也提到 Lamborghini 接下來的產品相關計畫,大改 Urus 將會延期至 2028 年,而 Huracan 後繼產品則至少要等到 2025 年,Aventador 和 V12 旗艦新車也都有延後的消息傳出。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