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目前為止,Škoda Octavia 已經在中國賣出超過 140 萬輛,成為品牌旗下在該市場最為重要的車系。為了符合當地偏好,Škoda 進一步推出長軸版本 Octavia Pro 車型,除了軸距增加 44mm 之外,車身長度也多出 64mm。視覺上車身比例變得較為修長,同時增加車內空間,帶來舒適乘車體驗,甚至足以越級和中大型房車相較。

Škoda 在中國推出長軸版車型 Octavia Pro 以符合市場口味。

和仍在繼續販售的第 3 代 Octavia 相比,中國版本第 4 代 Octavia Pro 車型外觀上與歐洲或其他市場的版本皆使用家族新世代設計語言,但車頭換上來自 Octavia RS 的前、後保險桿,並搭配 18 吋輪圈,展現更為濃厚的運動氣息。

由於軸距增加 44mm,視覺上車身顯得更為修長。

內裝鋪陳則與其他第 4 代車型相同,不過中國版 Octavia Pro 似乎並未導入獨特的雙幅式方向盤。車內安裝 12 吋大型中控台觸控螢幕,另外可選購 10.25 吋數位儀表。根據車型規格不同,部分版本會提供抬頭顯示器以及在全球其他市場皆有提供的最新駕駛安全輔助系統。既然是長軸車型,內部空間一定會比一般版本來得更加充裕,不過原廠並未提及確切變化數據。

中控台搭載 12 吋觸控螢幕,並可選配 10.25 吋數位儀表。

在動力部分,Octavia Pro 搭載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50 匹,採前輪驅動設定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這套 DSG 變速箱使用 Volkswagen 集團的線傳技術,因此可以將排檔桿尺寸進一步縮小,在車內看起來小巧而時尚。

廣  告

由於目前中國市場仍在販售第 3 代 Octavia,但短期內即使第 4 代 Octavia 開賣,仍不會立刻結束產品線,而是採前後世代並行的作法。未來歐洲地區亦會採取類似策略,新一代 Fabia 就是個例子,雖然 Fabia 已經發表,但 Fabia Combi 旅行車型則尚未推出。在這段 3 代銜接 4 代的這段空窗期,還是會由第 3 代 Fabia Combi 填補,直到 2022 年大改推出後才會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