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下個世代新車車內重點,BMW 正式發表第 8 代 iDrive 操作系統,採用大尺寸曲面螢幕以及旋鈕操作介面,並支援日常對話語音控制以及手勢辨識。繼 Mercedes-Benz 的 MBUX Hyperscreen 之後,BMW 的 iDrive 也換上曲面螢幕,這或許預告了接下來豪華汽車市場未來發展方向。預計會是最先應用的車款是 iX 純電休旅,第 4 代大改 7 Series 旗艦房車之後也會搭載。

BMW 發表第 8 代 iDrive 操作系統,曲面螢幕是一大重點。

從初代 iDrive 推出至今已有 20 個年頭,期間共經歷了 7 個世代,最新第 8 代被 BMW 形容為「史上最強」,不過真正的重點在於這代 iDrive 將會是跨入純電紀元的操作系統。因此在硬體配置上,BMW 採用觸控曲面螢幕,搭配中央扶手前方旋鈕式操作介面,提供便利直覺的使用體驗。除此之外,大幅提昇指令運行速度,帶來更多個人化選項,更加快 OTA 雲端更新下載速度。

螢幕可觸控外,中央扶手前方還有旋鈕操作介面。

顯示模式除了 Efficient、Sport 以及 Individual,另外還新增「Calm」模式,在此設定下會大量減少顯示資訊,僅保留顯示當前車速,減少駕駛分心。BMW 目前仍在開發更多新模式,屆時完成後將可提供使用者下載更新。而與 7 代最大不同,就是多了「My Modes」功能,取代 Drive Experience Control,駕駛可自行預設多達 10 組參數。

使用者可在數種顯示模式裡面切換,系統顯示內容也會跟著變動。
廣  告

iDrive 使用圖像介面,方便駕駛操作辨識,除此之外,搭載 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可支援自然對話語音辨識操作。車主就彷彿在與真人聊天一般。新一代 iDrive 可使用 5G 網路,加速 OTA 雲端更新下載速度。而導航、停車場資訊、充電點資訊…等功能則與線上圖資串連,保證使用者能隨時享有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