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將會作為 BMW 集團產品轉型電動車品牌的先鋒。日前集團確認 Mini 將會在 2025 年時發表品牌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車款,目標要在 2030 年代前期達成全電動車產品線的目標。

BMW 集團表示,Mini 將會在集團電氣化的過程中扮演先鋒的角色。作為都會品牌,Mini 的產品與電動車特色不謀而合。

BMW 集團確認 Mini 將會在 2025 年時發表品牌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車款,目標要在 2030 年代前期達成全電動車產品線的目標。
廣  告

集團也補充,即使目標為 2030 年只有純電動車產品,但 Mini 仍將會維持在全球銷售;包含在 2030 年後仍開放內燃機引擎的市場。

Mini 最後一款搭載內燃機引擎的新車,將會是 2025 年發表的大改款 Mini 3 門/5 門,在此之後品牌僅會推出純電動的新車,目標在 2027 年品牌新車銷售中有 50%是電動車。

Mini 旗下純電車款 Mini Cooper SE。

目前 Mini 旗下有一純電車款 Mini Cooper SE。將於 2023 發表、由德國 Lepzig 工廠生產的第 3 代大改款 Mini Countryman 也將推出純電版本。

接下來的計畫當中,Mini 還將會推出另一款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並且準備於中國生產,但原廠沒有進一步透露細節。臺灣市場方面,小改款後的 Mini Cooper SE 是否導入,總代理汎德表示目前尚在與原廠當中,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將於 2023 發表、由德國 Lepzig 工廠生產的第 3 代大改款 Mini Countryman 也將推出純電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