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新車測試照及官方照片於網路上先行曝光後,Peugeot 於 2021 年 3 月 18 日正式發表了大改款 308 車系,除了在外觀及內裝配置上有著大幅更新外,亦是 Peugeot 首款採用全新廠徽識別的大改款車型,動力部份除了汽柴油動力選擇外,更首度加入了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新車預計在 2021 年第 2 季於歐洲市場上市開賣。

Peugeot 於 3 月 18 日正式發表大改款 308 車系,除了在外觀及內裝配置上有著大幅更新外,更首度加入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新車預計在 2021 年第 2 季於歐洲市場上市開賣。

採用 EMP2 模組化底盤打造的大改款 308 車系,其 4,367 mm 的車長設定較前代車款增加 110 mm,軸距亦增加 55mm 來到 2,675 mm 水準,1,441 mm 的車高則較前代車款降低 20 mm。新一代 308 車系除了首度採用 Peugeot 全新的廠徽外,車頭部份亦採用由小改款 3008 車系首度出現、與頭燈造型結合的點格柵式水箱罩,同時也具備了已成為新世代車款招牌設計特色的獅王獠牙 LED 晝行燈組,而在車尾部份則以燻黑獅爪型 LED 尾燈及厚實的保險桿造型,突顯外觀的動感氣息。

新一代 308 首度採用 Peugeot 全新廠徽,車頭配置與頭燈造型結合的點格柵式水箱罩,同時也具備獅王獠牙 LED 晝行燈組,車尾以燻黑獅爪型 LED 尾燈及厚實的保險桿造型,突顯動感氣息。

內裝設定上,也可發現大改款 308 車系採用新世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採用了小盤徑的雙輻式多功方向盤、數位顯示儀表以及全新的中控面板設計,中控台上方更具備了 10 吋的觸控顯示幕,並透過皮質包覆及類金屬材質飾板的運用,進一步提升車內質感表現,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改款 308 車系已取消了傳統的排檔桿,改採撥片搭配按鍵式的換檔機能設定。

大改款 308 車系採用新世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包含小盤徑雙輻式多功方向盤、數位顯示儀表以及全新中控面板設計,且新車型已取消傳統排檔桿,改採撥片搭配按鍵式的換檔機能設定。
廣  告
大改款 308 車系首度提供 Hybrid 180 及 Hybrid 225 兩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透過汽油渦輪引擎結合可輸出 81kW 的電動馬達,以及 e-EAT8 變速箱的配置,具備約 60 公里及 59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在動力配置上,大改款 308 車系除了提供 1.2 升三缸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1.5 升四缸柴油渦輪動力,並搭配 6 速手排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外,更首度提供 Hybrid 180 及 Hybrid 225 兩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透過汽油渦輪引擎結合可輸出 81kW 的電動馬達,以及 e-EAT8 變速箱的配置,具備約 60 公里及 59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電池部份則採用 12.4 kWh 鋰電池模組,透過 32A(7.4 kW)壁掛式充電器可在 1 小時 55 分鐘完成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