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 在美國發表全新 BMW Alpina B8 Gran Coupé,新車基於 BMW M850i xDrive Gran Coupé的動力基礎上,經由 Alpina 升級可輸出最大 620 匹馬力,表現勝過 BMW M8 Gran Coupé。新車維持 Alpina 車款一貫的豪華配置,搭配傑出性能表現,展顯與原廠 M GmbH 打造車款不同的獨特風味。

新車將於第一季末在美國上市,MSRP 售價為 13.99 萬元美元。

Alpina 在美國發表全新 BMW Alpina B8 Gran Coupé,維持 Alpina 車款一貫的豪華配置,搭配傑出性能表現,展顯與原廠 M GmbH 打造車款不同的獨特風味。
廣  告

以 M850i 為基礎,620 匹馬力更勝 M8

延續 BMW Alpina B7 與 BMW Alpina XB7 的成功,Alpina 再度將巧手伸向 BMW 8 Series Gran Coupé。在 M850i xDrive Gran Coupé基礎之上,將 N63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進行調校,將最大輸出由原廠的 530 匹馬力及 76.5 公斤米扭力,大幅提升至 620 匹馬力與 81.6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輸出表現甚至較 BMW M8 車系的 600 匹最大馬力與 76.5 公斤米扭力更大。

Alpina 將巧手伸向 BMW 8 Series Gran Coupé。將 N63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進行調校,將最大輸出由原廠的 530 匹馬力及 76.5 公斤米扭力,大幅提升至 620 匹馬力與 81.6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

如此動力搭配由 ZF 打造的 8HP76 世代 8 速運動化手自排,加上 Alpina Switch-Tronic 技術與強化的機體,可承擔更大扭力輸出並且提供順暢的換檔體驗。讓 BMW Alpina B8 Gran Coupé得以在 3.3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60 英里加速、1/4 英里也僅需 11.5 秒完成,極速可達時速 323 公里。

BMW Alpina B8 Gran Coupé得以在 3.3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60 英里加速、1/4 英里也僅需 11.5 秒完成,極速可達時速 323 公里。

動力操控全面升級

因應加強的增壓值,並提供全轉速域的動力輸出,Alpina 透過冷卻系統的改善,搭載 3 組外部冷卻器與放大的變速箱油冷卻器,將冷卻系統面積提升 50%,讓引擎的運轉可以維持高檔狀態。加上 Alpina 為 B8 Gran Coupé升級自家的排氣系統,不僅更增進效率,還可以提供 Comfort 或 Sport 模式下不同的聲浪。

傳動系統方面,Alpina B8 Gran Coupé延續搭載 BMW xDrive 四驅系統,並且延續搭載 Active Kinematics Control 後軸轉向輔助系統與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提升車輛零活性與彎道間攻克駕馭樂趣。而包含 Eibach 彈簧與液壓系統的 Alpina Sport Suspension,以加粗的防傾桿提高車輛在高速行駛的穩定性,發揮 GT 車款的特質。

包含 Eibach 彈簧與液壓系統的 Alpina Sport Suspension,以加粗的防傾桿提高車輛在高速行駛的穩定性,發揮 GT 車款的特質。

細節妝點更具豪華風貌

至於外觀上面,Alpina 重新設計的保險桿,並秀出 Alpina 字樣,同時再將進氣口加大,提升冷卻效果。並採用 21 吋鋁圈。內裝方面,Alpina 更是提供多樣化的選擇,內裝以 BMW Individual Merino 真皮與 Anthracite Alcantara 麂皮包覆,不論是科技感或是質感都有著大幅耀進,更多了些旗艦的氛圍妝點。加上 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等幾項讓觸感與聽覺更加上乘的細節,都讓旗艦氣息更能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