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在 2021 年 2 月中旬時,在宣布年度新車導入計畫時有透露,備受熱血車迷關注的 GR Yaris,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採限量的方式導入販售,不過,近日卻在社群媒體上傳出,已經有 Toyota 業代透露,GR Yaris 已經開始預接,透露出 GR Yaris 即將於國內現身的節奏。

實際詢問經銷通路後得知,GR Yaris 確實已經在經銷通路端開放預接,採用限定經銷據點、指定專員方能販售的設定,但正式售價、國內上市期程、甚至於首波限定配額如何分配,是否依照訂車先後順序等資訊,目前尚未有更進一步消息。

根據 Toyota 第一線經銷通路傳來的消息確認,Toyota GR Yaris 已於經銷通路端開始接受預訂。

Toyota 近年來積極補強自家產品所缺乏的原素,也就是在運動化上積極用心,從 2007 年首次以 Team Gazoo 車隊名稱開始參加運動賽事,隨後改組為肩負運動與改裝的 Gazoo Racing 部門,目前則是已經演化為 Toyota 麾下、專司打造運動化車款的子品牌 GR,也就是以 Gazoo Racing 字母縮寫為名。

和泰汽車在 2021 年 2 月下旬時公布品牌年度新車導入計畫,其中 Toyota GR Yaris 預計在第三季發表。

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上,Toyota 先行發表了歐規版本的 Yaris GR Sport、同年更推出 Yaris GR Concept 概念車,隨後則陸續又有著 Yaris GR-4 原型車、改裝車展上展出偽裝車來預告,宣布 GR Yaris 的動力架構等,並隨著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的揭幕,GR Yaris 首度完整現身,發表僅 2 個星期時間,就在日本市場上累積超過 2,000 輛的訂單。

GR Yaris 擁有 272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再加上手排車型的率先導入,吸引不少熱血車迷的關注,亦有貿易商搶先在和泰之前,先行導入國內市場。

日本市場 GR Yaris 的上市發表,乃是在 2020 年 9 月上旬正式登場,雙動力的配置,更是讓 GR Yaris 在市場上獲得熱烈回響,台灣市場部分,U-CAR 早在 2020 年時就已經報導過,和泰汽車有意導入 GR Yaris,在 2021 年的新車導入計畫中也確實名列其中,相信許多國內消費者也充滿期待,國內也有貿易商搶先在總代理和泰汽車之前導入。

廣  告

GR Yaris 日規版本共計有 1.5 升 3 缸、1.6 升 3 缸渦輪等兩種動力版本,和泰首波規劃導入國內市場的是高階性能版本,也就是 1.6 升 3 缸渦輪版,動力數據分別為 272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7 公斤米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6 速手排變速箱,並配置了 GR-Four 4WD 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