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於 3 月 19 日宣佈,針對有車頂架滲水的 Toyota RAV4 車款提供特別保證活動,免費更換車頂架固定扣及相關損壞零件。22 日於官方網站智能客服平臺車主專區更新 RAV4 車頂架滲水 Q&A,讓消費者與車主能進一步了解活動內容與問題處理方式。

和泰汽車在 19 日的公告中表示,部分 2019 年 1 月至 2020 年 10 月間生產之 Toyota RAV4 與 RAV4 Hybrid,可能發生車頂架滲水情形。而上述生產期間之車輛若有發生符合日本原廠通知的此一現象,將免費更換車頂架固定扣及相關損壞零件,並且提供「10 年不限里程之免費維修」。

廣  告

RAV4 車頂架滲水 Q&A 內容

RAV4 車頂架滲水 Q&A
2021.03.22

Q1:TOYOTA 官網公告/網路媒體得知 RAV4 因為滲水會提供特別保證活動,這是怎麼一回事?

A1:近期發現部分 RAV4 車頂架發生滲水,為確保顧客安心用車,針對台灣市場改善前生產車輛,若發生車頂架滲水現象,專案提供 10 年不限里程特別保證活動。
(*非預防更換之主動召回改正活動)
(請參考官網公告;或逕至官網官網智能客服平台車主專區查詢,歡迎洽詢顧客服務中心。

Q2:哪些車型可能發生此問題?

A2:19、20 年式 RAV4 2.5 ADVENTURE 4WD、2.5 HYBRID 旗艦 4WD 車型及少部份 21 年式車輛。如果您有疑慮,請就近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

Q3:我的車是特別保證活動對象車輛,目前沒有滲水現象是否也可以更換零件?

A3:本活動並非預防性更換之召回改正活動。
本次專案提供對象車輛 10 年不限里程之特別保證;對象車輛於交車日起 10 年內,如入廠檢查確認有滲水情形皆可獲得免費修復,請您安心用車。

Q4:我的車是否為特別保證活動對象車/我的車是否為滲水問題對象車?



A4:TOYOTA 已經在 3 月 22 日寄發簡訊通知本次特別保證活動對象車輛使用人,如果您有收到簡訊,代表本車享有此專案保證,請安心用車。您也可至官網智能客服平台車主專區查詢。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顧客服務中心。

Q5:我的車輛有滲水,會產生氣囊受潮等相關安全品質問題?

A5:日本原廠確認滲水問題不會造成車輛鈑件鏽蝕或相關電子系統(含電池模組)作動異常,
進而影響行車安全。截至目前,TOYOTA 並未受理到類似案件。

Q6:現在沒有滲水,若之後滲水怎麼辦?

A6:針對台灣市場改善前生產之車輛,專案提供 10 年不限里程之特別保證活動;對象車輛於交車日起 10 年內,如入廠檢查確認有滲水情形皆可獲得免費修復。車輛使用上有任何問題,請您至 TOYOTA 服務廠檢查及處理。因日本零件供應商目前產能飽和,為避免零件待料,建議您預約入廠以避免久候。

Q7:車輛進廠維修後是不是以後都不會再發生滲水問題?

A7:目前對象車輛經過維修處理後,滲水問題都已經有效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