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11 月於日本首度發表的 Toyota 全新小型休旅產品 Raize,其與 Daihatsu Rocky 為雙生車款,並於同年 12 月於日本市場推出,於日本上市單月即已獲得約 32,000 張的新車訂單,較原廠單月目標增加近 8 倍,且在 2021 年更多次蟬聯日本乘用車單月銷售冠軍,於日本新車市場上成為當紅炸子雞。

Toyota 在 2019 年 11 月於日本首度發表的全新小型休旅產品 Raize,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將在 2021 年 11 月,於日本市場推出採用新動力的車型選擇。

Toyota Raize 在動力設定上,則採用原廠代號 1KR-VET 的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98 匹最大馬力及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CVT 變速箱,且依車型提供前驅及四輪驅動設定,依據 WLTC 規範油耗測試下,前驅車型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18.6 公里,四輪驅動車型則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7.4 公里。

Toyota Raize 以及雙生車款 Daihatsu Rocky 皆採用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設定,提供前驅及四驅選擇,依據 WLTC 規範油耗測試下,最佳平均油耗為每公升可行駛 18.6 公里。
廣  告
Toyota Raize 以及 Daihatsu Rocky 於 11 月新增車型,將有望採用現行 Yaris 車款所配置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預估最佳平均油耗將有望達到每公升行駛 30 公里的水準,而新車售價則預估將較現行 1.0 升動力車型為高。

近期依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Raize 以及 Daihatsu Rocky 都將在 2021 年 11 月,於日本市場推出新車型選擇,且將首度配置油電混合動力。雖然原廠並未釋出任何的相關訊息,但根據日媒的報導內容指出,其有高度的可能性,將會搭載配置於現行 Yaris 車款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且同樣具備前輪驅動及四驅選擇,預估其平均油耗將較 1.0 升渦輪動力大幅提升,在前驅車型上有望達到每公升汽油行駛 30 公里的水準。